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政府牵线 企业联姻 上海复星意欲牵手兰州佛慈

 2020/10/18/ 13: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朱梓灵)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与复星国际集团主要领导前期会见考察和合作意向,加快推进双方在中医药领域的发展合作,省药监局切实加强与复星集团的对接沟通,共同促进陇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陇药竞争力和影响力。10月16日,上海复兴医药集团赴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座谈,寻求进一步合作空间。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胜,上海复星医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公共事务部总经理贺国杰,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石爱国出席座谈会。

  考察中,复星医药考察组详细了解了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重点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情况,实地查看了生产车间及实验室等,并就药品选材、工艺等情况进行沟通交流。

  座谈会上,王胜介绍了甘肃医药产业发展情况,甘肃中药材资源丰富,是全国中药材主产区之一,被确定为首个国家中医药改革综合试点示范省,获批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实验区,省委省政府相继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加快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推进中医药产业事业并举,将中医药打造成支撑甘肃绿色发展崛起的新兴支柱产业,实现甘肃由中医药资源大省向中医药强省跨越。

  王胜表示,复星医药与兰州佛慈深入座谈交流,是落实甘肃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与复星集团主要领导前期会见考察与合作意向的务实举措,期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寻找发展良机,加快推进医药领域发展合作,共同促进陇药产业可持续发展,提升陇药在国内外中医药市场中的竞争力和影响力。省药监局将全力做好服务对接工作,支持复星医药加大在甘投资力度,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布局更多优质项目,实现地企互利共赢。

  贺国杰介绍了复星集团的健康、快乐、富足三大生态系统,复星医药的业务范围及发展重点等。复星医药将以此次考察座谈为契机,进一步增进与兰州佛慈等省内骨干企业的合作交流,加快推进医药产业、大健康、中医药等方面的合作事项落地,助力甘肃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省药监局综合处、药品注册处、药品流通处、科技与产业发展服务处、行政许可处、药品生产处、药检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考察座谈。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