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扶贫日云上行,白银“天下帮扶”让农特产品火起来

 2020/10/18/ 14: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启动仪式现场

  甘肃客户端10月1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3秒钟,用微信扫一扫“天下帮扶”二维码,顾客就能购买扶贫产品;3到5天,筋道好吃的“和尚头”面,通过消费扶贫销售渠道,就能从白银景泰走上全国各地市民的餐桌……

  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白银市委、市政府举行“10·17”中国扶贫日上用数赋智行动白银天下帮扶上线消费扶贫上行活动启动仪式,推动消费扶贫行动线上线下深入开展。

  “天下帮扶”小程序是中创博利公司开发的一款线上电商销售平台,旨在通过助农惠农,从而带动当地扶贫产业发展。“我们充分开发当地特色产品,精挑细选后再上线,从源头保真,平台还对顾客进行兜底保护,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商家卖得开心。”甘肃国林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陶国林说。

主播正在带货

  在中创博利云创空间馆里,来自白银市三县两区的109种552款农产品在这里展销,众多主播纷纷为这些产品代言,时尚有趣的介绍话语吸引了许多网友关注,现场顾客也纷纷停下脚步,品尝和购买心仪的产品。

市民通过小程序购买农特产品

主播吴迪(右一)

  “这款麦麸不含添加剂,纯手工制作,欢迎各位老铁们支持购买。”来自东北的主播吴迪正在向粉丝推荐会宁手工。他介绍,目前景泰的“和尚头”面粉、金丝菊、麦、会宁手工卖得特别好,尤其手工,每天能卖出200单。“通过我的直播让更多的农特产品走出农户家,走向市场,我觉得这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也希望更多的主播能够为助力脱贫攻坚奉献自己的力量。”吴迪说。

“天下帮扶”小程序二维码

  自“天下帮扶”小程序上线以来,已入驻品牌75家,其中白银本土品牌25家。截至目前,平台总销售额达683.5万元,其中全市三县两区总单数为40250单,总销售额达335.4万元。

主播正在直播带货

  今年以来,白银市高度重视数字经济的发展,消费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1至9月,白银市网络零售总额9.5亿元,农村网络交易额3.8亿元。目前,全市共建设电商直播间20个,外部场景直播基地11个,开展市县领导、影视明星、网达人直播带货活动19场次,在线浏览量2393.8万人,线上订单7.9万单,销售农特产品1112万元,特色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市民通过小程序购买产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