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今天,他们“喜上眉梢”

 2020/10/18/ 19: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0月17日,是第7个全国扶贫日,甘肃交通系统消费扶贫现场采购活动在临潭县举行。活动中,甘肃路桥建设集团采购帮扶村蜂蜜420斤,菜籽油2000斤,这是2020年以来甘肃路桥第4次在上级单位组织的消费扶贫签约会上采购贫困村农副产品。

  今年以来,甘肃路桥积极响应省交通运输厅、省公交建集团的号召,紧紧抓住企业脱贫攻坚帮扶主体责任不放松,通过扶贫车间、产业扶贫、消费扶贫、永临结合等形式,解决贫困群众的难心事、燃眉事,助力贫困群众多渠道增收,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国有企业的使命与担当。

  丰收时节愁销路------喜忧参半

  9月、10月,是甘肃路桥定点帮扶的临潭县草场门村、口子下村、上沟门村农副产品丰收的季节。这个时节,帮扶村的乡亲们是又喜又忧。“喜”的是,在帮扶单位和帮扶队的帮扶下,村里的养羊、养蜂、中药材加工合作社不断发展壮大,羊群队伍越来越大,蜂蜜产量越来越高,扶持的“五小产业”獭兔、藏香鸡成活率高于往年,长的又肥又俊,已到了出栏的时机。“忧”的是,特色农产品如何才能外销出去,卖个好价钱。

  路桥帮扶解难事-----喜上加喜

  为了使贫困群众由忧变喜,甘肃路桥坚决落实“四不摘”要求,始终心系贫困群众,建立了产销联动机制,给帮扶群众吃上了“定心丸”。集团帮扶责任人本着把帮扶群众的“难心事”办成“暖心事”,多次进村入户,实地了解贫困群众困难,帮办实事好事,带头开展消费扶贫。针对贫困群众农产品销售难问题,甘肃路桥多措并举、群策群力,极力挖掘内部消费潜力,积极认购贫困村的农副产品;动员所属子公司、承建项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帮扶村生产的农特产品,推进农特产品进职工食堂;鼓励集团机关、所属子公司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消费扶贫,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方法,采购“陇货”,吃上“甘味”;在员工奖励、工会采购福利和慰问品时,优先发放扶贫产品购物券,同时,还利用自身资源,与省高服司搭建“陇货甘味”农产品直营店,拓宽产品销售渠道,助力扶贫产品卖得出、卖的好、卖得快,不断提高合作社的经济效益,稳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分红增收。今年以来,甘肃路桥直接采购临潭县帮扶村土鸡、獭兔、羊、蜂蜜、菜籽油等农副产品共计40余万元,通过“陇货甘味”直营店采购220余万元。谈起这几年村里的发展,草场门村养蜂合作社负责人由衷的说,“甘肃路桥不仅扶持我们发展特色产业,还在乡亲们为农副产品销售发愁的时候,多次采购农副产品,是我们老百姓脱贫致富的及时雨。”

  项目带动促增收------皆大欢喜

  在做好定点帮扶村帮扶工作的同时,甘肃路桥坚持“大扶贫”思想,为项目沿线的贫困群众送去“意外之喜”。今年以来,甘肃路桥利用承建项目分布在省内各地的优势,充分挖掘项目食堂的消费潜力,积极采购项目沿线贫困村、合作社的鸡、羊、蔬菜、水果、面粉等农副产品,已达350余万元,在全省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贡献了甘肃路桥更大的力量。(李军保)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