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真情帮助暖民心 精心扶贫解民困——记宁县公安局九岘派出所所长张志珂帮扶西塬村实录

 2020/10/19/ 11: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真情帮助暖民心 精心扶贫解民困

——记宁县公安局九岘派出所所长张志珂帮扶西塬村实录

  俗话说:“富在山野有人访,穷在闹市无人问。”然而,宁县公安局九岘派出所所长张志珂主动到离自家百公里外的长庆桥镇西塬村寻访“穷戚”,在那片贫瘠的黄土地,他与朴实的百姓王发林有了一个“约定”,同他们一道在大山深处抒写了一段段深深的“情缘”故事。

  长庆桥镇西塬村位于庆阳市与平凉市交接处,与平凉市泾川县泾明乡庄头村仅一路之隔。村民出门不是爬坡,就是下坎,水源条件差,交通不便,受自然环境的制约,全村生产生活条件落后,经济发展缓慢,因此西塬村成为了国家深度贫困村。纯朴的百姓世世代代在那片贫瘠的土地上繁衍生存,数辈人都在不断努力,想极力改变自己的生活,但梦想一次次在失望中破灭。通过这次精准扶贫践行“下乡、入户、解难题、办实事、惠民生”活动,宁县公安局九岘派出所所长张志珂与西塬村村民王发林“结缘牵手”。

  西塬村村民王发林,现年53岁,初中文化,平时以打零工为主,其妻周红霞,小学文化,长年在家以耕作为主,夫妻两人育有一子王志强,在福建省福州市达鞋厂务工,因全家文化程度低,缺技术、缺资金,是其贫困的主要原因。

  长庆桥派出所民警张志珂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谋划,因地制宜帮其发展了养殖产业,主要养殖土鸡,投资小,见效快,可以当年实现受益。另外,帮助王发林之妻周红霞参加镇上的养殖技术培训,使其熟练掌握养殖技术,拓宽受益渠道,帮其加入了本村裕民生态农业农民合作社。

帮扶民警张志珂与贫困户王发林深入交谈了解其诉求

帮扶民警张志珂了解土鸡养殖情况

  帮扶民警张志珂并没有停下行动的脚步,得知王发林本人2018年在镇上打工时的工资至今没有兑现,他积极帮其联系务工单位,协调工资事宜,使其拿到应得的报酬。并帮助其子王志强参加驾驶员培训,使其子获得一门就业技能。

  张志珂2019年被调到九岘派出所任所长后,仍然不嫌路途遥远,每月往返行程近500公里,经常深入王发林家讲解国家最新惠农、惠民和扶贫政策,积极帮助其申请和领取国家相关补贴,时常鼓励一家人增强脱贫致富的自信心。

  帮扶民警张志珂调任九岘派出所任所长期间,再次来到王发林家中,向其妻子耐心讲解国家最新扶贫政策。

  今年六月底,张志珂再一次走访王发林家中,王发林的妻子周红霞正在忙碌着打扫庭院,看到张志珂到来时,笑盈盈的说:“感谢党,感谢国家,感谢你们不辞辛苦,不厌其烦一次次帮助我们,才有今天的好日子,这是我们以前从不敢想的,自从你主动帮扶我家以来,家里的日子一天天好起来了,自来水也通了,柏油路直接修到了家门口,出门也方便了,家里的土地也流转出去,可以实现分红。”

  听着周红霞发自肺腑的话语,张志珂说:“有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往后的日子会更好的!”

  烈日下,周红霞的笑容更灿烂了。

离别时 张志珂与周红霞在院中合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