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张家川县“两不愁三保障”达标率100%

 2020/10/20/ 09: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记者 梁金

张家川县“两不愁三保障”达标率100%

  每日甘肃网10月20日讯(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梁金)10月19日上午,“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张家川县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在兰州举办,县长马筱宁自豪地宣布:“经脱贫攻坚普查,全县‘两不愁三保障’达标率100%。”

  张家川县是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省定深度贫困县,全县共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1.46万人,贫困村142个。截至2019年底,全县累计减贫11.18万人,142个贫困村全部退出。目前剩余未脱贫贫困人口2774人,经过2020年贫困退出验收,已全部达到脱贫标准。

  近年来,张家川县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形成了以特色产业为支撑,“五小”产业、“短平快”增收项目、光伏扶贫、电子商务、乡村旅游等多元迸发的富民产业新格局,贫困群众工资性收入和生产经营性收入大幅上升,自主脱贫能力稳步提高,“两不愁”质量水平明显提升。

  统计显示,张家川县6-16周岁适龄儿童少年无失学辍学现象,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8.31%;县医院达到二级甲等综合医院标准,乡镇卫生院、标准化村卫生室实现全覆盖,健康扶贫政策足额兑现;农村群众住房全部达到B级以上安全住房标准。特别是安全饮水,目前全县农村集中供水率达100%,自来水普及率达97.9%,水质达标率和供水保证率均达95%以上,高质量实现了“三保障”目标。

  同时,张家川县加快推进贫困村整体提升工程,行政村通水泥路率达100%,宽带网络覆盖所有行政村,动力电覆盖所有自然村。全面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农村办学条件有效改善,医疗服务体系逐步健全,兜底保障政策严格落实。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农村生态环境明显好转,贫困治理能力不断提升,发展后劲显著增强,贫困群众福祉持续增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