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红色福地 美丽两当”主题采风活动成功举办

 2020/10/20/ 10: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10月20日兰州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 彬)10月15日—16日,两当兵变纪念馆和陇南市诗歌学会联合举办了“红色福地,美丽两当”主题采风活动。

  来自全国的著名诗人、编辑周所同、龚学敏、阳飏、敕勒川、毛子、郭晓琦以及陇南市部分诗人、文学爱好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恰逢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习仲勋诞辰107周年纪念,与会作家、诗人首先前往纪念馆敬献了花篮。随后参观了两当兵变纪念馆、老南街,并沿着昔日“七十二道脚不干”的两当河,前往太阳寺大槐树下,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站在大槐树下,回顾两当发展变化,耳边仿佛又响起了当年的冲锋号声。诗人、作家们在畅谈人生的同时也为祖国强大的今天和美好的明天无比感叹。大家一致表示,要用手中的笔抒写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无产阶级革命先烈的由衷敬意,以及对祖国的爱和赞美。

  活动期间,两当兵变纪念馆携手当地艺术家举办了红色主题诗歌朗诵晚会。全体与会人员和两当本地一百多名热心观众观看了演出,演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达到了凝聚了人心、鼓舞了斗志、陶冶了情操的目的。

  与会作家、诗人还前往灵官峡,了解我国第一条电气化铁路——宝成铁路的建设历程,无数铁路建设者无私奉献、挥洒热血的身影仿佛又出现在眼前,大家从“宝成精神”中感受祖国发展之不易,强化了初心,深化了艺术家们对宗旨意识的理解。他们还深入两当美丽乡村,和村干部、村民倾心交谈,就关于如何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对话,这既是本次采风活动的重点,也是陇南市诗歌学会全面落实中国作协要求作家、诗人深入生活、深入农村进行创作精神的具体落实和践行。

  采风结束后,与会人员不顾路途辛劳,召开了关于红色主题写作的座谈会。会上,各位老师热情高涨,发言精彩深刻,不仅相互启发,更是相互补充完善,把这次采风活动全面推向了高潮。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这次座谈会不仅是一次红色主题写作的研讨会,更是一次高规格、高水准、深层次的诗歌写作培训会,更重要的是达成了“红色是一种态度,红色是一种选择,红色更是我们伟大时代的一种传统”的共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