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唐仁健在调研信访工作时强调:诚心诚意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20/10/20/ 15:05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金鑫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0月2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今天上午来到省人民来访接待大厅调研指导信访工作,现场接待部分来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把信访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诚心诚意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省人民来访接待大厅,唐仁健详细了解了群众来访接待手续、问题处理流程、情况反馈机制等,看望慰问了一线接访干部。调研中,唐仁健现场接待了4名来访群众。他耐心听取群众诉求,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在与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换意见后,现场进行了答复,并对解决好群众诉求作了具体安排。他说,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接待信访群众,在情感上是一种教育,在业务上是一种学习。群众来信访,就是有事要办、有难求助,一个信访件对一个家庭来说,可能就是“百分之百的灾难”。要把解决问题作为信访工作的核心要求,依据法律法规,带着责任感情,结合省情实际,尽最大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难心事。

  唐仁健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出现的新情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发展好“枫桥经验”,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和针对性,运用好矛盾排查预警、调处化解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切实将矛盾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要坚定不移推进信访工作改革创新,深化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细化属地责任、部门责任、领导责任,健全完善信访工作机制和群众诉求表达、权益保护机制,不断提高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信息化水平,努力构建新时代信访工作新格局。要更加关心、支持、爱护信访干部,持续加强信访干部作风和能力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信访工作队伍。

  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一同调研并参加接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