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榆中:高原夏菜“走”出去 群众腰包鼓起来

 2020/10/20/ 17: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榆中县兰州高原夏菜核心示范区蔬菜大棚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榆中县兰州高原夏菜核心示范区,一座座蔬菜大棚里,高原夏菜茁壮生长。在这总面积1000亩的示范区里,共有30余种品类的高原夏菜,经过精心加工包装和长途冷链运输,将“走”进甘肃省内30家综超、天津市宁河区及粤港澳大湾区。

  10月19日,甘肃省商务厅联合甘肃新媒体集团开展的“2020金秋产销对接和促消费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榆中县兰州高原夏菜核心示范区,聚焦高原夏菜产销对接路径。

  “每天要给兰州华联银滩店送10吨蔬菜,凌晨3点开始送货,有时候下午2点还需要再补一次货。”甘肃康源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刚介绍,高原夏菜核心示范区的蔬菜生产全程可追溯、质量安全有保障,受到了广大客户的信赖。

成箱的蔬菜将被运往华联银滩店

  “每周会有两辆14吨的卡车开往天津市宁河区,目前在天津市的总销售额已达到2100万元,有效拓展了蔬菜的销售市场。”王刚说。

  为了给蔬菜外销打下“品质”基础,该公司自建蔬菜大棚2000亩,并且在成立榆中县兰州高原夏菜产业化联盟的基础上,带动50余家专业合作社及种植大户发展高原夏菜种植基地,年产量可达到2万吨,产值1.2亿元。

  “我们帮助合作社和种植大户育苗、种植,为他们提供技术、建设大棚。”王刚介绍,联盟的成立有效推动了榆中县兰州高原夏菜绿色蔬菜产业的转型升级。

  榆中县有良好的生态环境和高品质蔬菜,近年来,该公司高原夏菜种植、收购、外销、技术推广及大棚建设为一体,致力于打造标准化、现代化、便利化的外销平台。2019年,在榆中县高崖镇李家村,该公司新建1000亩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榆中县高原夏菜专供基地,基地高原夏菜示范生产、收购销售、加工配送、订单发展为一体。强大的生产能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市场提供了新鲜、高品质的蔬菜,也进一步拓宽了当地农民的增收之路。

  目前,种植高原夏菜有效带动了榆中县14个乡镇、130多个贫困村增收致富,每个贫困村实现稳定增收3万至5万元。

车间工人在给黄瓜包装

整理冻干食品

  为了提高高原夏菜的附加值,该公司正在进行产品的深加工。目前已建成蔬菜加工扶贫车间2间,“做净菜、包装、冻干、油浴等蔬菜产品,比如油浴土豆、冻干南瓜等,把‘兰康源’‘陇康源’的高原夏菜品牌打出去。”王刚说,“我们要将优质绿色的兰州高原夏菜及精深加工农特产品销到全国中高端、终端市场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