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长庆油田今年油气当量将跨越6000万吨

 2020/10/21/ 08:27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康劲

  工人日报(记者康劲)“今年长庆油田将跨越6000万吨,创造国内油气田产量历史最高水平。到‘十四五’末,实现原油产量2800万吨、天然气产量500亿方,油气当量达到6500万吨以上,持续巩固国内油气产量领先地位,在国家油气战略布局中发挥头雁作用。”10月20日,长庆油田开发建设50周年庆祝大会在甘肃庆阳举行,长庆油田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付锁堂在会上披露这一消息。

  长庆油田是国内最大的油气生产基地。20世纪70年代,以庆1井发现为标志,马岭、红井子等油田产量快速突破百万吨;20世纪八九十年代,安塞油田、靖安油田和靖边气田相继建成,开辟了“油气并举”的发展格局;21世纪以来,苏里格气田和西峰、姬塬、华庆等油田竞相崛起,到2013年突破5000万吨,成为我国第一大油气田;进入新时代,国家级页岩油、致密气开发示范区横空出世,已累计向全国40多个大中城市累计供应天然气4200亿方,开创了非常规油气资源有效开发的良好局面。

  今年,长庆油田成功应对疫情和低油价的双重挑战,油气当量将跨越6000万吨,发挥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主力军作用。目前,长庆油田已探明发现了4个10亿吨级石油规模储量区和4个万亿方大气区,成功开发了35个油田和13个气田,累计探明石油储量55.8亿吨、天然气储量3.8万亿方,为国家贡献油气超过7亿吨,油气年产量约占全国总产量的1/8和1/4。

  在50年的发展中,长庆油田先后涌现出一大批英模。长庆油田决定,向50年来2000余名获得公司级以上的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等先模人物颁授长庆油田开发建设50周年纪念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