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山丹多措并举助企纾困促消费

 2020/10/21/ 11:40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翟继宗

山丹多措并举助企纾困促消费

  每日甘肃网10月21日讯 据张掖日报山丹报道(记者翟继宗)今年以来,山丹县按照抓“六稳”促“六保”要求,把繁荣消费市场、提振消费信心作为助企纾困的着力点,全力以赴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制定下发《山丹县商务局关于商贸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领导包抓责任工作方案》《山丹县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十条意见的通知》《山丹县2020年消费促进活动方案》,通过政策引导、激励和刺激,帮助企业纾难解困、促进消费转型升级,积极为企业赋能,激发经济活力。县上先后推荐7家企业享受中药材产业发展扶持补贴项目政策,申报6家企业促消费活动专项资金项目。加快落实“十强双百”奖补资金,对上年度入库企业兑现共计8万元的县级奖励资金。开展消费促进活动,组织50多家重点商贸企业通过打折让利等方式开展8项专题促销活动,推动节日消费、行业消费、夜间经济、促销活动成消费新亮点。

  积极组织辖区内商超、餐饮、家电、电商类企业40家参与全市提振消费专项活动,指导企业做好电子消费券核销工作,累计核销3万多单,核销金额达45万余元,带动消费180多万元。争取财政配套资金20万元,出台《山丹县家电促销活动实施方案》。先后组织开展6·16县长带货直播、6·18京东快手带货直播、邮政惠农带货直播活动6场次,现场下单500多单,销售山丹农特产品近10万元。同时,积极推广“宅消费”“社群式”营销、“电子化”支付、“无接触”服务等商贸流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挖掘消费潜力,拓展消费领域,创新消费方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