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143个单位被评为争当文明交通单位

 2020/10/22/ 08:4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杨昕 苏晓

我省143个单位被评为争当文明交通单位

  每日甘肃网10月2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0月21日,省公安厅、省文明办联合召开新闻通气会,揭晓2020年全省争当文明交通单位名单,143个单位榜上有名,国网甘肃电力公司兰州供电公司、西北民族大学、兰州白鹭旅游客运有限公司等14个兰州市单位位列其中。

  据介绍,到2020年6月全省机动车保有量达646万辆,兰州市机动车保有量超过111万辆,驾驶人超过130万人。机动车超速行驶、未按规定让行、逆向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成为导致道路交通事故主要原因。其中,仅超速行驶、未按规定让行、逆向行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5种违法行为导致事故的死亡人数,就占事故死亡总数的56.39%。开展争当文明交通单位和文明交通个人宣传活动,突出“关爱生命,文明出行”主题,积极倡导文明交通,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苏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