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谢又生在调研指导信访工作时强调 强化使命担当 高效履职尽责 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2020/10/22/ 09:53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王晶晶

谢又生在调研指导信访工作时强调

强化使命担当 高效履职尽责 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每日甘肃网10月22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王晶晶)10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在调研指导信访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使命担当,高效履职尽责,架起党委、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当好疏导群众情绪的“减压阀”,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市政府办、市信访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当天,谢又生来到市信访局,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机构设置、人员配备、信访问题排查化解等情况,并视频连线各县区指导信访工作,慰问信访战线广大干部。他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我市信访工作卓有成效,但与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仍有不足。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扎实做好信访工作,更好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信访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之以恒抓好信访工作,依法依规解决好广大群众的合理诉求。二要切实增强宗旨意识。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信访工作的第一标准,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开展信访工作,沉下身子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用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人民群众尊重、信赖和支持。三要全面落实领导责任。健全完善信访工作责任制,坚持落实领导干部包案接访制度,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职能作用,强化部门沟通和信息联动,有效促进信访问题依法及时就地化解。四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和发展好“枫桥经验”,注重从源头上发现和化解问题,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预见性和针对性,努力把信访问题化解在基层、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五要着力加强队伍建设。按照“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善做群众工作”的总要求,进一步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关心爱护信访干部成长,不断提高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六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紧盯重大节日、重点领域等关键节点,坚持点面结合、多措并举,加强各类风险防范化解,着力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渠道畅通、群众满意的立体式、网格化工作机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