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11月起,兰州驾考科目三每周增加千人

 2020/10/22/ 22: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考场验收

  新甘肃客户端10月2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针对科目三考试积压较多、群众需求突出的问题,今天,兰州车管所传来好消息,从11月起,每周再增加科目三名额1000人。

  据介绍,科目三实际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项目有灯光使用、档位操作、通过路口学校等16项,考试里程超过3公里,每台考试车平均每小时只能完成2至3人考试,一台考车一天也只能考20人左右,兰州各考场每天的考试能力平均不到100人。驾驶学员扎堆预约较近的考场也是造成科目三预约等待时间长的重要原因。

  经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统计,兰州市近期科目三考试预约时间较短的考场有西固宏光、榆中裕华金苹果、永登八运考场,预约排队时间为15至30日左右,目前奔马考场积压较多,预约排队时间超过了90天。请学员根据自身情况合理选择考场进行考试,尤其是学习驾驶证明快到期的学员可以选择“舍近求远”,力争按期完成考试。

科目三考场

考试大厅内学员排号入场

  驾考小贴士

  所有科目预约流程如下:

  驾考学员按照交通部门下发的学习大纲完成驾驶学习培训学时之后就可以通过交管12123平台自主选择兰州市所有社会化考场进行所有科目的预约,预约时可以看到各考场的预约排名时间,大家可选择排队人数较少的社会化考场尽早完成考试。

  1. 下载“交管12123并注册;

  2. 点击“更多进入;

  3. 在“驾驶证业务中选择“考试预约按照流程办理即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