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 特刊】金城双创故事

 2020/10/23/ 06:0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孟捷

金城双创故事

  十月的金城,秋高气爽。10月15日,以“云注动能·创响甘肃”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双创周甘肃分会场活动在兰州启动。这是一个属于广大创新创业者的节日,今年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新颖方式再一次将万千创客的激情点燃。

  近年来,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了“资金+政策+培训+指导+服务+平台”六位一体的系列化扶持,2016年至2019年,共实施“兰州启航-大学生创业扶持行动”四期,投入资金800万元,资助扶持优秀大学生创业企业180个,年营业额达到1.32亿元,净利润1067.4万元,带动就业2000余人。

  一座座双创园区,一个个创意空间,一家家创业企业在金城兰州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双创周,让我们聚焦兰州创客,用镜头记录下他们在创新创业路上的执着与坚守。

  孟捷

  兰州制造3D打印护目镜

通过3D打印手段制作出的兰州地标模型。

甘肃普锐特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正在为3D打印建模。

  2020年3月,一则“甘肃兰州3D打印医用护目镜”的新闻登上微博热搜。而背后的故事只有甘肃普锐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潘盈自己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潘盈了解到医用护目镜短缺,想到自己公司可以利用3D打印技术为抗疫出点力,便克服重重困难,迅速调集公司科研技术人员返岗,夜以继日研发生产医用护目镜,15天完成了产品的设计和定型,3月2日生产出首批3D打印医用护目镜,日产能达到200副……甘肃普锐特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我省一家专注于3D打印材料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教育培训的创新型企业。近年来,该公司在3D打印新材料开发方面卓有成效,取得了显著成绩。

  生态环境的“前沿哨兵”

技术人员通过显微镜进行实验。

甘肃蓝博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拥有国内先进水平的检测、科研设备以及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

  甘肃蓝博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环境检测为主的独立第三方检测机构,拥有国内先进水平的检测、科研设备以及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是甘肃省重点孵化并力推的第三方检测品牌。夏涛,甘肃蓝博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山东临沂人,1985年出生的他和众多的同龄人相比,多了一份成熟和稳重,2009年从中南大学环境工程专业毕业后,来到兰州创业,十年艰辛的创业风雨路让他品尝了同龄人不曾体验的酸甜苦辣,那些陪他一路走来的同事,他倍感珍惜。

  用科技手段为梦想插上翅膀

启远科技门店销售人员向客户介绍无人机等设备。

启远科技技术人员正在对植保无人机进行检修。

  “您好,启远科技,请问您的无人机有什么故障?”在甘肃无人机行业领域,启远科技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专注无人机领域的耕耘与拓展,是DJI大疆创新在甘肃、青海、宁夏三省区的一级代理,负责大疆零售、大疆行业(包括不限于安防、电力、能源)、大疆农业、大疆售后维修、大疆UTC慧飞无人机培训的全产业链体系的业务开展,是甘肃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重点孵化企业。走进启远科技,记者见到了总经理罗晓,这位80后“女飞人”带领着90后工作团队,使整个公司处处散发着创新创业的活力气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