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酒泉路街道:一个老旧院“暖起来”的成功样本

 2020/10/23/ 09:4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艾萍

酒泉路街道:一个老旧院“暖起来”的成功样本

  供暖前开展专项检查

  在城关区酒泉路街道辖区内,开放式老旧小区多数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长期以来暖气温度不达标、暖气不热成了居民们的“心头病”。与其他的老旧小区一样,畅家巷134-138号楼院建于上世纪70年代,在这里集中居住了85户居民,冬天供暖不达标,一直困扰着这里的居民。居民们急切盼着暖气温度达标,但因为房屋老旧、设施老化等一系列问题一直没有并网实现集中供暖。

  2018年,为了啃下“老旧小区改造”这块硬骨头,确保居民温暖过冬,酒泉路街道多次与畅家巷134-138号居民沟通了解情况,并与居民反复协商,终于达成一致意见,决定由兰州祥弘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接手,改造升级供暖设备,在居民家中安装分户供暖管道。负责街道供暖改造的党员干部带领着社区书记一趟趟跑住建局、热管办,询问协商审批进度。为了加快供暖改造进度,小区居民推选出业主代表,成立了“代表团”,对供暖改造进行质量监督和问题处理,确保供暖改造按时按点进行。在勘察现场管道、搭建泵房、收缴改造费用等步骤之后,供暖改造工作实现了“有人牵头,有人跑腿,有人监督”,最终让老楼院过上“暖冬”。

  “这两年冬天家里终于暖和起来了,再也不用担心因为管道破裂,守着暖气片挨冻了……”在这里居住了15年的老住户高娟英告诉记者。

  “街道积极申请政府资金,牵头管网改造,实际上是帮我们在做工作。管网改造好了,供热质量上去了,我们和住户的矛盾少了,距离也近了。”兰州祥弘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朱志翔说。

  据了解, 酒泉路街道区域面积0.88平方公里,现有居民1.7万余户,5万余人。街道下辖5个社区,有居民楼院183个。全辖区涉及一类居民取暖供热站25家,供热面积205.95万平方米,居民1.7万余户。长期以来,街道结合实际,对辖区所有供热单位严格管理,多次开展专项检查,按照“边检查、边整治”的要求,督促供热单位、产权单位、业主(使用人)进行自查自改。街道还将每年度的供热工作纳入街道管理工作考核中,考核情况直接与各供热单位经济利益(补贴)挂钩,促使各供热单位不断加强管理,提升服务质量。

  近日,酒泉路街道办事处再次被兰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评为2019-2020年度供热

  管理先进单位。辖区内兰州祥弘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省公路局陈家湾子供热站两家单位荣获先进供热单位。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