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权威发布

致全省老年人的慰问信

 2020/10/25/ 07:3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致全省老年人的慰问信

全省广大老年朋友们: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陇原大地,敬老情浓。在全国第八个“老年节”到来之际,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向全省446万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敬意!向全省老龄工作者以及关心支持老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

  抚今追昔,饮水思源。老年人是社会的宝贵财富,是今天美好生活的开拓者和奠基人。长期以来,你们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天所取得的成绩,都饱含着你们的劳动和智慧,凝聚着你们的心血和汗水。如今,你们虽然离开了工作和劳动的岗位,但仍然不忘初心,继续心系全省的建设与发展,关注全省的改革与进步,这种精神和品格值得全社会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老龄工作,明确指出,我国是世界上人口老龄化程度比较高的国家之一,老年人口数量最多,老龄化速度最快,应对人口老龄化任务最重;满足数量庞大的老年群众多方面需求、妥善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百姓福祉。我省老龄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的工作方针,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有效维护老年人权益,全面落实社会优待服务,不断提升老年人健康管理率,养老保险实现全覆盖,全省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得到显著提升。

  尊重老年人的主体地位,更好地发挥老年人的作用,让全体老年人都能生活得安心、舒适,都能健康长寿、安享幸福晚年,是老龄工作的努力方向。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老龄工作政策措施,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和老龄产业,着力构建“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求。全社会要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尊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关爱老龄朋友,支持老龄工作,让全体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衷心希望广大老年朋友始终保持积极进取的健康心态,继续关心、支持、参与我省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发挥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祝愿全省老年朋友们节日愉快,生活幸福,健康长寿!

甘肃省老龄工作委员会

2020年10月25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