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喀什4个高风险区来甘人员一律集中隔离14天

 2020/10/27/ 20: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1603719109378ff80808174d961f11790175651b9b0255ba.jpg

会议现场

  甘肃客户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针对疆喀什地区肺炎聚集性疫情,10月26日,甘肃省卫生健康委召开全省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甘肃省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对新疆喀什地区来人员按照高中低风险实施精准管控,对喀什疏附县站敏、托克扎克镇、库萨克镇、萨依巴格等4个高风险区来人员一律集中隔离14天,其间进行不少于两次核酸检测;对疏附县其他镇来人员按中风险区管控,核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及“健康”,落实目的地居家健康监测14天措施,并在第7至10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须在临时观点接受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落实目的地居家健康监测14天措施,并于第7至10天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对喀什地区其他低风险县市来人员核验健康“绿”,可自由有序流动。各社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对10月12日后喀什中高风险地区来人员进行摸排和健康监测,确保不漏一人,精准管控。同时严格落实入境人员各项管控措施,对已在其他第一入境口岸地集中隔离14天的来人员,要核验核酸检测证明和集中隔离14天证明,继续居家健康监测14天,并落实第7天、第13天两次核酸检测措施。兰州海关等部门要严格落实对进口冷冻海产品和肉食品及其外包装、内包装的核酸检测要求;各地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严格落实进口食品从运输到储存到销售,产业链涉及的各个环节、所有环境的定期核酸检测,每周不得少于一次;严格落实接触进口冷冻食品的市场从业人员的定期核酸检测,每周不得少于一次。

  同时,会议要求各地对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医院感染防控工作可能存在的薄弱环节进行拉网式排查,继续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等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管理,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严防院内感染事件的发生。核酸检测实验室要将实验室生物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对各级各类核酸检测实验室包括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管。进一步加强对“密切接触者、境外入境人员、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口岸检疫和边防检查人员、监所工作人员、社会福利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关口前移,落实“四”措施,各级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所有工作人员7天一次的核酸检测制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