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十三五”以来平凉市民生支出年均增长13.2%

 2020/10/28/ 09:40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赵育娴

兜牢“三保”底线 提升保障水平

“十三五”以来全市民生支出年均增长13.2%

  每日甘肃网10月28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赵育娴)群众收入越来越高,教育投入不断加大,养老金发放逐年增加……记者10月27日从市财政局获悉,“十三五”期间,我市全力推进民生财政建设,2019年全市财政用于民生支出达200.2亿元,是2015年的1.64倍,年均增长13.2%,占财政支出比重达82.9%,比“十二五”末提高7.3个百分点。

  兜牢兜实“三保”底线,严格做好“三保”预算安排和执行工作,积极落实市县干部职工国标工资。2016年至2019年,全市用于“三保”方面的支出达327亿元,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得到较大改善,全市一般公共预算农林水支出累计达162.8亿元,年平均增长22%,是一般公共预算第一类大支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职业教育高地建设持续推进,教育支出达45.9亿元,是“十二五”末的1.26倍,年均增长6.1%。累计安排就业补助资金7.7亿元,年均增长4.1%,为做好各项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落实落地提供了有力支持。

  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我市突出保基本、兜底线,不断推动完善相关领域支出政策,切实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十三五”以来,在财政收支平衡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全市确保基本民生投入只增不减。2016年至2019年,与民生相关的教育、社会保障和就业、城乡社区、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住房保障、节能环保、文化体育与传媒等重点支出从115.1亿元增加到140.6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