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甘肃客户端3.0焕新上线 用户点赞:更方便、更流畅、更精彩

 2020/10/28/ 12: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新甘肃客户端3.0版本(手机截图)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10月28日,甘肃第一新闻党端——新甘肃客户端3.0版本正式上线。全新版本一经上线,引起强烈反响,广大用户广泛好评。不少忠实用户表示,3.0版本不但界面更丰富、布局更合理、搜索更精准、互动更全面,而且在总体上更方便、更流畅、更精彩、更接地气的新突破。

  新甘肃客户端3.0版本,在功能提升、效率提升、内容提升、颜值提升等多方面,有了新的改变,也标志着新甘肃从媒体平台成长为社交平台、服务平台,凸显出能、慧与变,为甘肃新媒体集团在媒体深度融合中的体系聚合、关系重构奠定了坚实基础。

  此次新版本对首页排版、功能区、推荐区、UI呈现等方面均进行了全新升级,首屏设计引入内容样式卡的展示形式,实现了重要内容在首页的充分展示和品牌栏目的打造;在整体布局和功能方面,实行“大频道、小栏目”的架构,极大方便特色内容的引流;下导航中的“呦呦视频”“融媒”“甘肃号”等几大板块,体现了新甘肃“新”“融”“暖”的特色。

  值得一提的是,新甘肃3.0版本还引进了UGC生产系统,定制了AI主播,同时对调查问卷、在线答题、投票等功能均进行了扩容。与此同时,还将“端”迁移到了“”上。“端”拥有更加美好的风景:实现了新甘肃客户端和县级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的共通互

  据了解,新甘肃客户端以此次改版升级为契机,与国内众多知名商业平台牵手,特别推出几大重量级的音视频原创栏目:呦呦视频、叨叨音频、看看直播,将通过栏目建设、品牌强化、MCN打造,全力升级新媒体产品生产能力。

  “当我打开新甘肃客户端,忽然看到页面显示升级3.0版本的提示,页面打开后,顿感眼前一亮,整个屏幕非常爽目,内容充实且有大量白,透出一种丰厚、雅致、时尚的亮丽与大气。尤其是看到一张以兰新高铁兰州西站夜景为背景的图片闪出时候,感觉特别漂亮,特别亲切,也很激动。”兰州铁路局嘉峪关车辆段职工陶飞说,“现在打开页面、分享链接的速度更加流畅,在点击分享按钮后,还弹出了分享海报的新功能,新版本的功能更强大了。”

  卓尼县媒体中心主任郑培勇说:“新甘肃客户端3.0版本上线,是甘肃第一新闻端的再次精彩绽放。相比旧版本,新版本画面更简洁、布局更合理,全站搜索更精准、互动功能更全面,尤其是增加了很多视频专栏,这与县级媒体的合上更接地气,更切实际。新甘肃客户端作为县级媒体中心新闻宣传的直通车、媒产品的推广站和甘肃新闻客户端的领头羊,给我们树立了标杆和榜样,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崇信县媒体中心主任彬认为,新甘肃客户端3.0版本让用户使用更方便,内容呈现更丰富,版面设计更新颖,传播速度更快捷,便民服务更齐全,对县级媒体应用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西和县媒体中心主任刘煜说,新版的新甘肃在首页上导航醒目位置展示的市频道,使各县的新闻能够更加准确、更加全面、更加深入地呈现给广大读者。

  和政县媒体中心副主任樊宝点赞,3.0版本内容涵盖面广,操作方便、流畅,这使得全省各县级媒体中心可以随时获取全国、全省最新的新闻资讯,这也给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了解最新政策和学习的新媒体阵地。

  兰州文理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周宁认为,新甘肃客户端3.0版本的升级,是甘肃日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在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中取得的又一成果,是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的又一突破。在为用户提供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更具人性化的服务中,有了强大的平台和载体。这对甘肃日报社、甘肃新媒体集团加快建设拥有强大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媒体集团将起到重要助推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