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畅谈媒体融合 对话创新发展——2020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高峰对话举行

 2020/10/28/ 18: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DSC_4772 - 副本.JPG

备受关注的高峰对话 金奉乾摄

  甘肃客户端兰州10月2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天下午,2020甘肃媒体融合创与发展论坛高峰对话在兰州万达文华酒店举行。

  本次论坛以“深度合 创赢未来”为主题,来自国内媒体合前沿的专家、学者,省直有关部门、甘肃省各县区媒体中心、省内高校、金机构等单位的嘉宾齐集一堂,探讨、谋划“十四五”时期新型主流媒体建设、合发展之道,推进媒体深度合发展。

DSC_4721.JPG

专家作主旨演讲 金奉乾摄

  下午2时30分,论坛主旨演讲拉开序幕,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余敬中、瑞安日报副总编华小波、浙江日报“天目智慧科技”执行董事李伟忠分别作了题为《媒体MCN产业化升级之路》《重新定义媒体》《打造媒体融合技术生态,构建主流媒体新传播体系》的主旨演讲。

  “媒体的未来,不仅仅是时代的瞭者、记录者、守门人,更要成为新时代的新生活方式和新生产方式的发起者、组织者、建设者。”瑞安日报副总编华小波在谈及重新定义媒体时如是说。

  浙江日报“天目慧科技”执行董事李伟忠说,合作能,持续提升平台服务能力,将媒体拥有的业务理解、行业数据和行业应用研发能力与互联网企业顶级的AI能等基础能力进行融合创新,形成各类更加完善的服务能力。联合阿里、腾讯、新华云等厂商,面向行业,逐步形成个性化服务能力。

DSC_4643.JPG

与会人员仔细聆听专家发言 金奉乾摄

  随后进行的高峰对话备受关注,第一轮对话主题是“新体系、新治理,加强县级媒体中心建设”,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宋建武主持。人民日报媒体技术公司副总经理杨海霞,兰州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马志新,杭州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钱代友,浙江日报“天目智慧科技”执行董事李伟忠,南京市江宁区媒体中心总编辑卢军、靖远县媒体中心主任房乃发视频互动,线上线下共话县级媒体中心建设的新挑战与新机遇,共谋协作与成事之道。

  第二轮对话主题是“新平台、新边界,推动媒体深度合”,由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曾祥敏主持。北大方正电子有限公司副总裁郑伟、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余敬中、澎湃新闻政务中心总监王鹏、瑞安日报副总编华小波、临洮县媒体中心主任边国鹏现场展开精彩对话,分会场县级媒体中心代表以提问形式参与线上互动。

DSC_4780.JPG

嘉宾现场对话 金奉乾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