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融媒体

【2020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专家发言摘登】钱岱友:将各地优质内容最佳呈现

 2020/10/29/ 00:5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薛砚 东知布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 东知布

  杭州趣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岱友说,趣看视频是一个集视频云计算、视频演播制作、视频实时通讯于一体的视频新闻资讯传播平台。我们利用前沿技术实现云直播、云导播、跨区域直播等,并且实现视频拆条形成短视频新闻,通过协同汇编,达到最佳传播效果。趣看视频当前已实现各类视频采集一体化、观看终端一体化、直播点播一体化、直播社交一体化、传统媒体与新媒体一体化。

钱岱友在高峰对话上发言。孟捷 摄

  今天我们与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在技术和业务方面实现深度务实合作。我们看到,甘肃新媒体集团打造的“新甘肃云”做得很好,并且在技术方面领先,发展潜力巨大,我们在多领域具有长远利益。我们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帮助甘肃新媒体集团持续提升短视频直播能力,以面向全网为基础,将甘肃各地丰富优质的内容以最佳形式传播出去。

  在当前海量信息时代,如何将县域优质内容及时推送出去成为我们趣看视频的重要目标之一。在趣看视频平台上,各县级融媒体中心将有自己的独立账号及省级融媒体总账号,统一权限管理,统一资源调度,实现优质内容的最优化呈现。趣看视频除了利用自主研发的多种算法外,更侧重于生产方式和技术工具的升级。内容生产方式上,我们积极鼓励吸引广大县域群众自己参与新闻信息生产传播,展现本地生活细节,不断优化生产内容;在技术工具方面,针对当前县级技术工具较为简易的现状,趣看视频即将推出5G集成化现场报道系统,有效提高单兵直播报道能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