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榆中县秋季绿化启动“美丽高崖”生态建设

 2020/10/29/ 09:35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杨贵智 通讯员 黄世恩 严洁琼

“党员共建林”植树4600余棵树

榆中县秋季绿化启动“美丽高崖”生态建设

植树现场热火朝天 杨贵智 摄

  每日甘肃网10月29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秋高气爽好时节,植树造林正当时。近日,榆中县高崖镇开展以“党建+生态环境提升”创建“美丽高崖”为主题的秋季义务植树系列活动,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辖区驻镇单位、3个驻村帮扶工作队、11个行政村两委成员及党员群众共300多人参加植树活动。

  上午9时许,参加植树的干部准时到达砂河村、小营子村、李家磨村等三个植树点种植树苗。植树现场热火朝天,大家干劲十足、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扶苗、对齐,培土、踩实、浇水,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此次植树活动,整治尾矿区、闲散地和河堤50余亩,栽种紫叶稠李、云杉、松树、柳树等4600余株,建成镇村“党员共建林”三处。高崖镇李家磨村老党员周天成听到要开展植树活动的消息,一大早拿着铁锹到植树点等待。植树中间,周天成高兴地对大家说:“植树造林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是一项功在当代、萌及子孙的好事情。”砂河村党支部书记桑荣福同志一边挥掀挖土一边说:“作为支部负责人要带领好组织好党员群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多为群众干实事、办好事,积极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更大更多的力量。”

  据了解,今年以来,榆中县高崖镇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路子,注重把生态绿化与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安排、整体推进,确保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机统一。重点开展宛川河流域综合治理、省道309沿线绿化、垃圾污水治理等生态修复工程,着力改善村社生活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通讯员 黄世恩 严洁琼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