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潘毅琴来张掖市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2020/10/29/ 10:20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乔伟

潘毅琴来我市调研指导检察工作

朱玉 杨维俊等参加调研

  每日甘肃网10月29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乔伟)10月2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来我市调研指导检察工作。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玉,市委书记杨维俊及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学忠,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袁保伟等参加调研。

  潘毅琴先后来到张掖市人民检察院、临泽县人民检察院等地,实地查看并详细了解我市检察队伍建设和检察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近年来,张掖市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市委和省人民检察院领导下,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持续强化脱贫攻坚司法保障,切实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积极服务优化营商法治环境,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创新,扎实推进省人民检察院部署的“六项重点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法治保障。

  潘毅琴强调,市县各级检察机关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部署、省人民检察院工作安排和市委工作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高度重视业绩考核评价工作,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检要求,狠抓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检察队伍,切实增强检察队伍履职能力。要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更加注重运用司法手段服务脱贫攻坚,促进优化营商法治环境,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提升刑事检察、行政检察、民事检察和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水平,全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