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白银市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0/30/ 09:17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苏黎明

市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每日甘肃网10月30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苏黎明)10月28日下午,市检察院举办了主题为“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民营企业家代表等3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倾听企业呼声,增进司法认同,齐心协力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受邀代表先后参观了市检察院文化室、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立言说法工作室、司法鉴定实验室等检察办公办案场所,近距离感受检察工作流程,加深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活动期间,代表们还现场观摩了会宁县检察院办理的浙江某公司与王某涉嫌合同诈骗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公开听证会。

  在之后进行的座谈会上,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对白银市检察机关的基本情况作了介绍,重点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和在积极践行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中的做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与会人员表示,检察机关依法对羁押必要性审查案件公开审查听证的做法,增强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切实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关注和期待,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他们对市检察院亲民开放的作风和检察科技的运用表示肯定,对全市检察机关开展“维护民企权益、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和认真落实服务保障民企“十大措施”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大家对检察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感觉到民营企业的合法权益有了“保护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