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敦煌:多点发力落实社保惠企暖民政策

 2020/10/30/ 16:16 来源:经济日报客户端 记者 李琛奇 通讯员 张晓亮 付蓉

  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今年以来,甘肃敦煌市充分发挥社保民生兜底作用,加快落实援企稳岗一揽子政策落实,采取送政策上门、送信息入户等多项措施,大力开展“不来即享”社保经办服务,让“企业找政策”变成“政策找企业”,社会保险“免、减、缓、返、补”一系列政策迅速落地见效。

  社保“减免缓”政策持续发力。敦煌市通过微信、网络等新媒体,多渠道全方位宣传社保“减免缓”政策,利用参保缴费系统精准锁定参保企业,提前预算减免基金,简化办理流程,延长政策减免期。今年1至10月,共为706户参保企业减免社会保险费3618万元、缓交社会保险费22.52万元。

  稳岗返还政策全面发力。敦煌市扩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受益面,将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标准提高至100%。开通QQ、微信等网上申报通道,申报、审核同步进行,全市469户企业享受到失业保险稳岗返还836万元,惠及职工7781人。失业保险扩围政策精准发力。敦煌市畅通失业保险金申领渠道,放宽申领期限和条件,确保失业人员相关待遇应发尽发、及时发放。今年1至10月,共发放失业金110万元、失业补助金13万元。及时启动物价补贴联动机制,迅速为600人次失业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2.6万元,失业保险金及价格临时补贴直接打入个人社会保障卡,实现失业人员“零跑腿”,享受政策更容易。(经济日报记者 李琛奇 通讯员 张晓亮 付蓉)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