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孟非主持、“玉兔精”献唱,电影展圆满落幕

 2020/10/30/ 19: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李杨 见习记者王梓懿

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闭幕式颁奖现场

  甘肃客户端嘉峪关10月3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李杨 见习记者王梓)“纪录片是一个国家、一方水土的珍贵记忆,是一些人和事的动人呈现。”今天上午,伴随着《河西走廊之梦》的音乐声,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圆满闭幕,江苏卫视著名主持人孟非到场主持采访交流环节。

孟非采访推优作品创作者代表

  闭幕式上,推展播了多部主题鲜明的秀纪录片片花,并为第八届嘉峪关国际短片电影展纪录片秀机构颁发了证书。

“甜歌皇后”李玲玉倾情献唱《女儿情》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录片《彩色新中国》《淮海战役启示录》《变化中的中国》《铁血湘江》《藏东明珠》;“抗击疫情”纪录片《2020春天纪事》《为了人民——人民军队支援地方疫情防控纪实》《第一线》《高考2020》《新肺炎:与魔鬼战斗》;“脱贫攻坚”纪录片《2020我们的脱贫故事》《人生第一次》之《进城》《养记》《红寺堡》《石榴花开》;“优秀传统文化”纪录片《敦煌乐器》《天下徽商》《花开彩云南》《嘉峪关下的钢铁雄师》《良师》荣获本届电影展推优作品。

  “本届电影展是中国纪录片人、网络电影人的一次大聚会,是一次极具专业性、很有想象力,又温馨温暖的盛会。特别是电影展良好的导向性,具有前瞻性的话题和论坛,必将推动中国的纪录片人、电影人走向世界。”现场,孟非与获得推优的4类纪录片主创人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分享。

  闭幕式上的舞蹈表演网络剧情影片《留离》《寻牛》《回门》《暴雨救援》《刑警本色》;网络探索影片《语师:推理游戏》《独孤天下》《大地震》《出神入画》《吞声》;网络纪录影片《变化中的中国·生活因你而火热 》《望》《今生今世》《剃头匠》;网络新锐影片《以之名》《黑夜即逝》《人喂养指南》《理疗》《日新说》荣获本届电影展网络电影推优作品。

  网络电影从粗糙到精致,从模仿到原创,从跟风到创新的过程中,承担的社会责任也和院线电影一样越来越重要。此次电影展推荐这些作品,就是为了鼓励网络电影不断向高峰迈进。

  86版《西游记》中的“玉兔精”扮演者、著名歌手李玲玉也来到现场,倾情献唱经典歌曲《女儿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