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弘扬传统文化 倡导移风易俗 张掖市甘州区19对新人举行汉式婚礼

 2020/10/31/ 07:3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曹勇

弘扬传统文化 倡导移风易俗

甘州19对新人举行汉式婚礼

婚礼现场。

  10月30日,张掖市甘州府城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在“抵制高价彩礼,反对铺张浪费”和“建设生态文明甘州”倡议下,“弘扬传统文化倡导移风易俗”甘州区第三届汉式集体婚礼在这里隆重举行,19对新人参加集体婚礼,为自己的青春书写了精彩的一笔,留下了弥足珍贵的记忆。

  当日上午,甘州府城一派婚礼的喜庆,婚礼现场铺上了红地毯,湖边栏杆布置了红飘带,19对新人身着汉服早早来到现场,在“百年好合”树下许愿祈福,在“抵制高价彩礼,反对铺张浪费”和“建设生态文明甘州”签名墙处提笔留念。10时28分,随着婚礼主持人致开场词,19对新人缓步入场。“举止端庄,品行端正,文明实践,德润甘州。”婚礼开始前,19对新人开卷共诵《新时代家风家训》。随后,婚礼正式开始,喜娘行告天礼、请上凤凰披、新人正衣冠、行沃盥礼、对席入座;新人行同牢礼、合卺礼、起身做结发礼;新人面向天地、拜天地、拜祖国、对拜礼;新人行撒喜礼、执手礼,一项项汉式婚礼程序逐项进行,最后婚礼礼成。

  据悉,此次甘州区第三届汉式集体婚礼由中共甘州区委、甘州区人民政府主办,甘州区委宣传部、共青团甘州区委承办,旨在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推进婚俗改革、倡导婚事新办、弘扬文明新风。

  文/图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曹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