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民宿引领乡村旅游新发展——甘南州荣获“2020中国最佳民宿度假目的地”

 2020/10/31/ 22:46 来源:甘南文旅

  2020年10月29日至30日,由世界旅游联盟、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四川省旅游学会指导,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成都酒店行业全球招商峰会暨中国·彭州第三届龙门山民宿发展大会”在四川省彭州市龙门山镇召开。

  大会发布了“中国民宿榜「黑松露」奖TOP50”、“2020乡村振兴文旅产业创新实验市(县)”、“2020中国最佳民宿度假目的地”、“中国民宿榜‘黑松露’奖新锐TOP10”、“中国民宿榜‘黑松露’奖TOP10”等民宿榜单。甘南州凭借“全域旅游无垃圾”蝶变效应和“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创新发展模式,一举斩获中国民宿榜“2020中国最佳民宿度假目的地”称号。筱筑(甘加秘境店)荣获中国民宿榜「黑松露」TOP50奖。

  “中国民宿榜「黑松露」奖”原名“中国民宿榜榜单”,2017年由国内知名民宿品牌运营商“借宿”首次发起,全国资深民宿客、民宿践行者及生活旅行媒体人士通过多维度共同评审产生,已成功举办3届,被誉为国内民宿品牌的“奥斯卡”。

  近年来,甘南州坚决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抢占绿色崛起制高点、打造环境革命升级版,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小康村,纵深推进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探索走出了一条具有时代特征、地域特点、甘南特色的乡村旅游发展之路,涌现出以合作市俄合拉村、夏河县安果村、临潭县庙沟村、卓尼县博峪村、碌曲县尕秀村、玛曲县沃特村、迭部县高吉村、舟曲县土桥子村等为代表的一批民宿集群,民宿产业已然成为改善人居环境、促进产业融合、提升生活品质的乡村旅游新业态,国庆期间百度指数旅游目的地热词搜索排名甘南州位居全国第4名,截止10月29日,全州累计接待游客1607.4009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9.3785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4.5%、10.7%。

  “2020中国最佳民宿度假目的地”奖,是继“全国自驾游爱好者最喜欢的地方第1名”、“最能释放自驾游爱好者激情榜第1名”、“2020首届国际微视频暨青年短视频创作精英挑战赛优秀组织奖”后,甘南州获得的又一殊荣,不仅提振了甘南发展民宿产业的决心和信心,也将为“一十百千万”工程提供源源动力和重要支撑。

  下一步,甘南文化旅游首位产业将以此为突破口,加大招商力度,先期引进几家有情怀、有实力、有诚信的商家参与甘南文旅业态的培育和发展,探索建立具有地域人文特色的民宿运营模式,争取用最佳民宿度假目的地的杠杆撬动更多市场资源向甘南倾斜。(文/产业规划科黄垚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