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红色小小讲解员 两当最萌代言人

 2020/11/03/ 19: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 马晶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 马晶

  “各位叔叔阿姨,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两当兵变纪念馆参观学习,我是小小讲解员志愿者,今天由我为大家做讲解服务,下面请随我进馆参观……”这是来自两当兵变纪念馆小小讲解员志愿者的一段开场白。

  像申婷这样的小小讲解员志愿者在两当兵变纪念馆还有40余名,这些小小讲解员是从当地200多名报名者中通过考核选拔出来的,截至目前,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800小时。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阵地,两当兵变纪念馆开展了一系列接地气、聚民心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小小讲解员志愿者队伍建设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一名讲解员志愿者,每到节假日,我就会来到纪念馆为全国各地的叔叔阿姨讲解。在这里我不但学习到了很多知识,还交到了很多朋友,我们要把这些老前辈的革命精神传承下去,牢记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小申说。

  如今,小小讲解员志愿者队伍已成为两当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一张靓丽名片,孩子们那火红的身影,如点点火炬光彩夺目。他们成为讲述红色历史、展示两当风采的最“代言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