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两当县:用活乡村大喇叭 传递党的好声音

 2020/11/03/ 20: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闫锦煜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闫锦煜

  “今天要给大家播放的内容是《抵制高价彩礼弘扬婚嫁新风倡议书》……”11月2日中午,陇南市两当县鱼池乡双场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大喇叭准时响起,村民李来娃一边忙着晾晒刚刚丰收的稻谷,一边侧耳倾听。

  “这个月,每天都能听到村里大喇叭广播抵制高价彩礼这个事。”李来娃笑着说道,“我边干活还能边听听国家政策,方便得很啊!”

  今年以来,两当县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整合资源,依托现有山洪灾害预警乡村大喇叭、农村综合文化站大喇叭、“村村享”网络平台等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阵地,紧扣农村生产规律和生活作息,合理设定播放时间和频率,持续丰富创新宣传形式,重点开展时政要闻、政策宣讲、文明实践、脱贫攻坚、安全防灾、山洪防御、科技普及等内容播报。

  “每天中午12点到1点,傍晚6点到7点,俺们村大喇叭就会准时开讲。”云屏镇街道村书记李建章介绍,大喇叭曾是村里发布通知、传递信息的重要工具,如今又有了新作用,村里充分发挥村级大喇叭受众群体固定、传播力强的优势,每天定时开播,通过平实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向群众及时传递大政方针、惠农政策、传统文化、移风易俗、种植养殖、疫情防控等信息,让村民在家门口和田间地头就可以学到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新知识。

  乡音传党音,宣讲入民心。目前,两当县14个乡镇116个行政村基本实现村户全覆盖,每个村子都能听到“大喇叭”传出的声音。通过乡村大喇叭作为传播载体,打通党的政策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的“最后一米”,真正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