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白银市多会合一部署脱贫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

 2020/11/05/ 11:46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贵富堂 吴晓

我市多会合一部署脱贫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

苏君讲话 张旭晨主持 宋奋吉齐永刚出席

  每日甘肃网11月5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贵富堂 吴晓)11月4日下午,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十二次会议、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全市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全市舆情分析信访维稳专题会、市耕地保护与土地开发利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苏君出席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变压力为动力,化被动为主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好“十三五”之官、开好“十四五”新局,奋力谱写白银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惠强汇报全市舆情信访维稳工作,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世林汇报全市前三季度重点工作及经济运行情况,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自然资源局负责同志汇报全市耕地保护与土地开发利用工作及我市贯彻情况。5个县区和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等单位书面汇报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完成及非贫困村脱贫攻坚抽查督导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领导宋奋吉、齐永刚、祁葆中、郑钰、辛成法、杜健棠、徐峰、吴震、唐生、高云翔、黄宝荣、詹登龙及市委秘书长蒙占元、市政府秘书长张明玺出席会议。

  苏君强调,脱贫攻坚进入紧要关头,要保持定力、决战决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检视问题,确保不出现任何闪失和反弹,坚决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下定决心想方设法解决好容易反复的“小问题”“老问题”,未雨绸缪坚决防止发生颠覆性问题。要认真开展“回头看”,协调各方力量合力攻坚,共同抓好任务落实。要对发现的短板弱项和风险隐患抓紧整改,确保不留尾巴、不留死角;重点工作进入关键节点,要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舆情管控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再安排再部署再严格要求。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工作,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实现案结事了、群众满意。要高度重视耕地保护与土地开发利用,时刻绷紧耕地保护这根弦,大力整治突出问题,守牢耕地保护红线。

  苏君强调,经济运行进入冲刺阶段,要只争朝夕、争先晋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找准薄弱环节,明确发力重点,有针对性地抓调度、稳增长,全力补齐欠账。要在促进农业发展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强化供应链、拓展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要在扭转工业增长乏力局面上狠下功夫,拿出过硬措施,力促增速回升、排位上升。要在提升三产质量效益上狠下功夫,推动三产提速提质、增能增效。要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上狠下功夫,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收官“十三五”、谋篇“十四五”是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谋划推动“十四五”发展结合起来,高标准编制好“十四五”规划,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要着眼规划布局,“量”“质”并进推动“一产”发展,蹚出一条路把现代农业做大做强,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工业转型跨越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把消费文章做好,充分发挥三产稳增长的主动力作用。要紧盯省上投资导向,谋划布局一批好项目,争取把项目纳入全省规划盘子。要合理科学做好城市规划,努力把白银打造得更加宜居宜业宜游宜养。要主动担当作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结合产业规划有目标有准头招商。

  张旭晨强调,工业经济方面,要强化服务调度、推动企稳回升。发挥重点企业的“骨干”作用,迅速扭转不利局面。丰富中小企业的“蓄水”功能,下大力气疏通梗阻环节。提高科技创新的“开源”能力,不断提升工业经济质量效益和核心竞争力。居民收入方面,要拓展收入渠道、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就业,增加工资性收入,鼓励创业,增加经营性收入,兜牢底线,增加转移性收入。提振消费方面,要丰富刺激手段、促进全面回暖。盯紧重要节点,保住当前消费反弹的热度,注重培育新业态,不断提升消费驱动力。土地利用方面,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根治乱象。用好有限的土地资源,强化耕地保护意识,加强土地用途管制,真正做到取之有度、用之有节。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和省上相关会议精神。会上,各县区负责同志还围绕有关工作作了发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等部门还围绕有关工作提交了书面汇报材料。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