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2020年嘉峪关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20/11/05/ 11:59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杨亮

2020年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李忠科讲话 王进平出席 张静昌主持

  每日甘肃网11月5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杨亮)11月4日,2020年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李忠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以案为镜、砥砺自省,传承好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抓实靠实,真正将组织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到发展上,用到服务人民上,用到组织需要的地方,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市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进平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静昌主持会议。市领导王毅、李亦军、朱锋涛、孙光慧、徐金丽、唐斫出席会议。

  李忠科指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镜、以案为警,不断强化自身党性修养,自觉净化工作圈、社交圈、生活圈、家庭圈、朋友圈,始终守牢红线底线。要清醒地认识当前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纵深推进,决不能丝毫懈怠;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决不能丝毫放松;正风肃纪必须再加力度,决不能丝毫手软。要把组织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到发展上,用到服务人民上,用到组织需要的地方,真正做到对自己负责、对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

  李忠科强调,当前我们处在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关键阶段,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清形势、直面问题、勇于推进,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抓实靠实。要强化政治引领,从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升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等方面着力,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党性、讲廉洁,体现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有效发挥好政治建设指南针作用。要抓深政治监督,始终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重点工作安排,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真正做到政治纪律执行到哪里、政治要求贯彻到哪里,监督就要跟进到哪里,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优化选人用人,始终坚持和落实“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20字好干部标准,严把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能力关、廉洁关,大力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理想信念坚定、作风务实能干的干部,以坚强的党性、优良的作风为党和人民选好人、用好人。要注重风险防控,围绕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焦点难点问题,找准薄弱环节,查明源头风险,有针对性地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依制度用权的工作机制,达到“查处一案、规范一方”的效果。要加强案件查办,继续把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聚焦项目工程、金融、国企、食药、科技、人防、医疗、教育等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坚决查处涉黑涉恶的人和事,坚决惩治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甚至充当“保护伞”的党员干部,进一步打财断血、打伞破网,拿出斗争的勇气、担当的精神,把有关案件办成铁案实案,给广大人民群众一个交代。

  李忠科最后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面对新发展阶段,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传承好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保持清正廉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信念上坚如磐石,在权力上慎终如初,在底线上敬畏戒惧,在亲情上治家有方,在纪法上明辨笃行,让良好作风助力发展,为发展保驾护航。

  张静昌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提高政治免疫力;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真正做到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行有所止;要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作风保障,做到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

  会上,孙光慧通报了2020年全市纪律审查、监察调查总体情况并作了典型案例剖析;全体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地级以上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各街道党工委、郊区党工委,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班子成员;在嘉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属重点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