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擘画新蓝图 奋进正当时——甘肃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6/ 08:2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记者 张栎 李明娟 房惠玲 王耀

擘画新蓝图 奋进正当时

——我省干部群众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张栎 李明娟 房惠玲 王耀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擘画了未来十五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蓝图,一幅幅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壮美画卷正徐徐展开,在我省各级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卫中说,全省文旅行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就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突出文化重要内容,坚定文化自信,加强文物保护利用、重视考古工作、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谋划实施好敦煌文化、长城长征文化、黄河文化等文旅深度融合六大工程,编制好“十四五”文化旅游业发展规划,着力打造文化制高点。

  兰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忠先表示,作为国家级新区,要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和重要部署在新区落地落实。同时,做大做强产业经济,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新时代西部大开发等战略,勇于先行先试,推动新区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

  共青团甘肃省委机关党委副书记高扬说,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坚持以党的政治纲领为奋斗目标,以党的指导思想为行动指南,以党的中心任务为神圣使命,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组织引导团员青年在全省“十四五”规划实施中找准定位、发挥优势,切实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常千宗表示,全系统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坚决守护好兰州的蓝天、碧水、净土,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确保“十四五”期间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为2035年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作出应有贡献。

  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书记宋涛说,全会为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的发展擘画了蓝图,白银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使市场主体更加充满活力,公平竞争制度更加健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行政效率和公信力显著提升。

  北京科技大学派驻天水市秦安县西川镇小寨村第一书记李萌说,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最基层的扶贫干部,我们要按照“四不摘”的要求,助力贫困村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做好扶志和扶智工作,提升村民发展内生动力,确保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天水市公安局秦州分局预审大队大队长汪玮说,作为基层人民警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使命跟任务。要严格规范,文明理性执法,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忠实履行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职责和使命。

  平凉市崆峒区人畜饮水工程服务中心副主任樊锦说,我们要组织引导干部职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充分利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使崆峒区的人饮工作再上新台阶!

  甘肃永升线缆有限公司孙耀堂说,作为企业家,我们将顺势而为,抢抓机遇,夯实企业管理,努力开拓市场,在“十四五”时期争取更好、更快的发展,为经济发展做贡献,让企业员工得实惠。

  白银市平川区兴平路街道干部司坤说,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中提到,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对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党的基层干部,就是要宣传好会议精神,继续做好社区中的居家养老服务工作。

  徽县虞关乡党委副书记刘建军表示,乡村两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十三五”时期特别是去年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国家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领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明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战略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