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甘肃省纪委监委“互不碰头”式交叉检查确保专项治理顺利收官 梳理制定77项专项治理重点任务清单

 2020/11/06/ 08:2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杨昕

省纪委监委“互不碰头”式交叉检查确保专项治理顺利收官

梳理制定77项专项治理重点任务清单

  每日甘肃网11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1月5日,来自甘肃纪检监察网的消息,我省“互不碰头”式交叉检查确保专项治理顺利收官。据统计,2018年至今年8月底,甘肃省累计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6886件,处理14500人,其中今年前8个月1663件、3568人,呈现出专项治理持续深化、监督执纪力度不断加强的态势。

  今年是中央纪委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三年工作的最后一年。为确保全省专项治理圆满收官,甘肃省纪委监委决定对2018年以来专项治理情况开展“互不碰头”式交叉检查。由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组织调度,分为河西、陇东南两个片区,各市州纪委监委抽调人员组成交叉检查组,组长由分管党风政风监督工作的领导担任,每个市州随机抽查两三个县(市、区),重点抽查8个未脱贫摘帽县和9个连续两年扶贫领域案件“零移送”县。

  此次交叉检查从10月12日开始,为期7至10天,重点是各市县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关于2018年至2020年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关于切实加强7省区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情况,以及落实“专起来抓”六项机制情况、扶贫领域案件查办情况、各类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根据重点内容,省纪委监委梳理制定了5个方面77项专项治理重点任务清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