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省外媒体看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迭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驿站”为户外工作者送温暖

 2020/11/06/ 15:38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央媒体看甘肃】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丨甘肃迭部: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驿站”为户外工作者送温暖

   近日,在甘肃省甘南州迭部县,当地有关部门揭牌打造专门为户外工作者服务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驿站”,专门为户外工作者们免费提供暖气、开水、座椅、充电器等设施和服务...提倡和鼓励更多的社会人士投身到献爱心、做好事、树形象活动中来,让文明遍布迭部大街小巷。

  迭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驿站”旨在用爱心善意连接特殊群体的日常需要,用真情为迭部发展默默贡献的户外工作者架起关爱桥梁,让他们“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伤了能急救”。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驿站”的挂牌打造为县城广大户外工作者提供了一个爱心服务的平台。

  随着日前气温不断降低,环卫工人的作业条件越来越艰苦,为了缓解因为天气寒冷给他们的工作压力,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牵头打造,商户积极响应在自家店铺里设立了“爱心驿站”,供环卫工人临时休息,让他们暖身又暖心。

  随时能喝到免费提供的热水,尤其是冬季,对户外工作者们来说很是方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驿站”里,环卫工人正利用工作的间隙喝水休息。

  迭部县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迭部县将继续加强宣传发动,狠抓服务落实,提炼总结经验,努力把“爱心驿站”打造成迭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有效缩影。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迭部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