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聚焦第三届进博会】进博会上的“战疫”神器

 2020/11/07/ 20:5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魏娟 李杨 张永刚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魏娟 李杨 张永刚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首次在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设置了公共卫生防疫专区。

  展区展示了国际先进公共卫生防疫产品、技术、服务及在新肺炎防控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的热点产品。

  备受关注的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成为本届进博会中全球首发、亚洲首发、中国首最多的展区。

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

  记者在馆中了解到,这个专区里有近50家行业内龙头企业参与,涵盖了超过98%的业内全球知名企业。展商们带来了全世界公共卫生领域抗击新肺炎疫情最领先的研究成果和前沿技术。

  由北京戴纳实验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方核酸检测实验室亮相本届进博会,这也是该方核酸检测实验室首次出现在国际视野中。

  该方核酸检测实验室具有高度的机动性和灵活性,按照全国八个片区进行分配,所有的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都可在24至48小时抵达目标城市,现场只需24小时即可完成安装和设备调试。缓冲间、试剂准备间、扩增间等相关检测设备一应俱全,一天可实现单最高2000人份检测量。

全球首发的Air Estetic医用个人防护系统

  在公共卫生防疫专区,还有一款全球首发的Air Estetic医用个人防护系统,吸引了众多参会者的关注。

  据展台工作人员介绍,该系统集成了动力过滤式呼吸器和防护服,采用正压防护级别,不仅能够为抗一线医务工作者全方位防护,下一步还将为普通家庭提供个性化健康解决方案。该系统集成了动力过滤式呼吸器和防护服一体,具有安全性、舒适性、模块化、易操控、易于清洁维护及坚固耐用等特点。穿戴方便、防护性能良好,能够360°无死角保护医护人员,能有效防止骨科手术时血液、碎末迸溅到颈面部,碎末弹回手术区域后而造成的污染,有效防止艾滋病、梅毒、乙肝、丙肝等病毒的传染。

科技“黑盒子”

  从大型设备到医护人员防护,都已经有了神器,那么百姓家中是否也有“战”神器呢?

  记者在馆中发现,连续三次参加进博会的加拿大艾纳诗集团公司在本届进博会上首次展示了科技“黑盒子”——最新研究成果生物医学工程技术荷电粒子波和NAI芯片集成核心关键部件。基于此核心关键部件,该公司成功研发了可人机同在安全高效阻断流病毒传播、预防流Air Nutri300控机。

  同时,还基于科技“黑盒子”研发出了对睡眠质量产生积极影响的Nutrisleep6慢波睡眠机,营造和谐的睡眠环境。

参会客商体验睡眠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