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坚守新闻理想 凝聚融合力量——甘肃日报社 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召开庆祝第21个记者节表彰大会

 2020/11/09/ 06: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召开庆祝第21个记者节表彰大会 韦德 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11月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那故事如梦似火,这群人内心有光!今天下午,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召开庆祝第21个记者节表彰大会,会议表彰先进、总结经验、交流体会,庆祝属于新闻工作者自己的节日。

  会议现场,与会人员观看了宣传片《向远方》、短片《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系列报道诞生记。宣读了中国记协公布的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第十六届长江韬奋奖评选结果,以及《甘肃日报社社务委员会、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党委关于2020年记者节表彰奖励的决定》。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公布的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第十六届长江韬奋奖评选结果中,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策划的“守护母亲河、建设幸福河——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以主题重大、叙事宏大、策划精心、创新融合、内涵丰富、全国首发,荣获文字通讯与深度报道一等奖。

观看短片《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系列报道诞生记

甘肃日报社社长,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光庆讲话

  会议对参与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甘肃新闻奖、甘肃日报社和甘肃日报报业集团2020年重大主题宣传报道奖的采编人员代表进行了表彰。

  甘肃日报社副总编辑张国华,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甘肃新媒体集团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张斌强,甘肃日报社编委、时政部主任谢志娟,甘肃新媒体集团新甘肃客户端分公司音视频中心音频部主任杨方铭,甘肃日报社评论部编辑张洞若,甘肃农民报分公司融媒体采编中心编辑毛婧雯围绕媒体深度融合、精品创优、一线心得体会等内容发表了采编感言,分享了工作经验。

  甘肃日报社社长,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光庆讲话时说:“从中国新闻奖文字通讯与深度报道一等奖,到‘十三五’中国报业媒体融合示范单位;从甘肃新媒体集团九色鹿融媒体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荣获全国报社媒体融合技术创新优秀企业,到2020甘肃媒体融合创新与发展论坛成功举办……这些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出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近年来忠实履行职责使命,切实践行‘四力’要求,创新重大主题宣传策划机制,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唱响主流媒体声音的积极成效,也体现了《甘肃日报》作为省委机关报的显著优势和雄厚实力。”

  今年以来,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忠诚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按照“四力”实践要求,运用重大新闻线索定期研判策划、重大新闻全媒体采访报道两个采编工作机制,发挥新媒体建设和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优势,精心策划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一周年”“温暖的回响”蹲点全媒体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和纪念“两山论”十五周年报道、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及复工复产全媒体报道、2020年全国两会全媒体报道、脱贫攻坚主题报道、“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甘肃省脱贫攻坚县(区)宣传周”及易地扶贫搬迁报道等重大主题宣传报道。

  “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全媒体四路采访组组长领取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一等奖奖杯

  第三十届中国新闻奖文字通讯与深度报道一等奖“守护母亲河 建设幸福河——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获奖采编人员代表领奖

甘肃新闻奖采编人员代表领奖

获得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2020年重大主题宣传报道奖的采编人员代表领奖

获得甘肃日报社、甘肃日报报业集团2020年重大主题宣传报道奖的采编人员代表领奖

甘肃日报社副总编辑张国华发言

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甘肃新媒体集团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张斌强发言

甘肃日报社编委、时政部主任谢志娟发言

甘肃新媒体集团新甘肃客户端分公司音视频中心音频部主任杨方铭发言

甘肃日报社评论部编辑张洞若发言

甘肃农民报分公司融媒体采编中心编辑毛婧雯发言

会议现场

  本文图片均由: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