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2020/11/09/ 23:2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顾丽娟 刘成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 刘成)11月8日,兰州市举行以“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集中宣传普及消防常识,强化消防安全理念,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火灾抗御能力。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及城关区大队指战员、全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管理人、基层消防安全网格员和消防志愿者代表等1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启动仪式包括消防救援队伍形象展示、企业消防文化展示、亲子消防互动展示、《漫画消防》首发赠阅仪式和消防设施体验五个部分,通过歌舞表演、视频展示、互动体验、图书赠阅和云上号召等形式,集中展现了兰州市“线上+线下”立体式消防宣传模式。现场群众通过体验模拟疏散逃生和VR虚拟灭火设施,详细了解了常见灭火逃生装置及消防救援车辆装备的用途与性能,还利用扫描二维码的方式“云”参观了兰州市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数字馆。

  记者还从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了解到,兰州市城关区碧桂园消防救援站已于同日揭牌投勤,该消防站设施完善、装备先进,能够满足消防指战员日常执勤训练和应急抢险的需要。

市民参与消防科普互动小游戏。

启动仪式现场。

兰州市碧桂园消防救援站揭牌现场。

  以上图片均由甘肃省消防救援总队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