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双11”期间 甘肃快递日处理量预计最高达550万件,为去年1.6倍

 2020/11/11/ 08:2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欧阳海杰

“双11”期间 我省快递日处理量

预计最高达550万件,为去年1.6倍

  每日甘肃网11月11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欧阳海杰)买买买的“双11”大战火爆开场,也开启了快递旺季模式。11月10日,记者从甘肃省邮政管理局获悉,“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8日)将出现旺季峰值,综合分析我省全年的发展形势、上游业务放量和主要快递企业服务能力,预计今年11月11日到16日期间,我省最高日处理量将达到550万件,是去年最高日处理量的1.6倍。

  全省快递企业已达223家

  近年来,全省快递业迅速发展,据统计,截至目前,全省法人快递企业数量已达223家,分支机构2760个,营业网点4800多个。

  快递业务量逐年上涨,2019年,全省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10371.22万件,同比增长16.38%;今年前9个月,全省快递行业业务量逆势上扬,累计完成9472.64万件,同比增长36.05%。依照惯例测算,2020年快递业务旺季自11月初至2021年春节(2月12日)前夕,共计103天。

  “预计,‘双11’、‘双12’、圣诞节以及2021年元旦和春节前的电商集中促销将带动业务量显著增长。其中,‘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8日)将出现旺季峰值。”甘肃省邮政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称,从目前的发展形势看,今年的业务旺季期间,快递业务量仍将保持高位增长态势,最高日处理量将再次刷新历史纪录。

  快递企业处理能力进入“智能化”

  为应对今年快递业务旺季,各家快递企业不断改善生产作业条件。新增分拨处理场地面积近3万平方米,全省主要快递企业分拨处理场地面积近21万平方米;通韵电商快递产业园项目一期正式投入使用,圆通、顺丰等品牌企业入驻。

  自动、半自动分拣设备在全国网络型品牌寄递企业省级分拨中心和重点市州处理场所的使用率大幅提升。在人员和车辆储备上,各企业扩招储备临时用工人员3000余人,旺季期间全行业将有超过3万名快递员工奋战在一线;临时新增快递专用汽车500余辆、投递三轮车1500余辆。今年旺季投入的各类快递保障车辆近8500辆。

  申诉受理时间延长至每天晚上8时

  甘肃省邮政管理局介绍,为防止出现因快件积压、滚存而造成延误等损害消费者权益的现象,省邮管局监督标准不降低,处罚力度不削弱。从今日起增加申诉受理中心的(0931-12305)人员和台席,将申诉受理时间延至每晚8时。

  同时,要求寄递企业从今日起至11月20日实行业务量每日上报制度;对重点寄递服务企业分拨中心进行24小时监控。

  此外,快递包装绿色治理也是旺季期间重中之重。省邮政管理局要求各企业要确保一线人员严格按照《快递业绿色包装指南》进行规范化包装操作,避免随意包装和过度包装。持续推进电子运单、45mm以下瘦身胶带、循环中转袋、循环快递盒等环保包装产品的推广应用,着力加强对农特产品寄递包装的规范化治理,企业通过向上游提供包装收寄一体化服务,减少二次包装。

  相关新闻

乐购“双11 ”

京东累计下单金额 突破2000亿甘肃人购买力排全国第26位

  每日甘肃网11月11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张秀芸)记者从京东方面获悉,今年11月1日00:00至11月11日00:09,“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累计下单金额突破2000亿元。其中,甘肃省购买力排名位居全国第26位,成交额同比增长表现迅猛。

  据介绍,今年“京东11.11全球热爱季”预售于10月21日正式开启,截至10月29日,预售订单额同比增长高达108%,预售的品牌中更是有2536个品牌订单额同比增长超过100%。按区域统计,今年京东“双11”甘肃省购买力居前的城区为:兰州市、天水市、庆阳市、平凉市、定西市;购买力居前县为:榆中县、永登县、陇西县、甘谷县、皋兰县。从下单金额来看,平凉市成为今年购买力黑马城市。

  从购买品类来看,今年“双11”期间,甘肃省在京东平台的热销商品按金额排名为:手机通讯、家用电器、电脑办公、家具、运动户外。

天猫实时成交额突破3723亿

  每日甘肃网11月11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首席记者熊园)11月1日至11日零时30分,2020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实时成交额突破3723亿,创造新消费的里程碑。天猫方面预计,今年天猫“双11”吸引超过8亿消费者、25万品牌、500万商家共同参与。

  今年天猫“双11”在11月1日-3日安排了“抢先购”售卖期。从大牌到新品牌,从创意货到产业带,从线上到线下,天猫“双11”以更丰富的供给,满足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

  11月11日零时刚过26秒,天猫“双11”的订单创建峰值就达到58.3万笔/秒,阿里云又一次扛住全球最大规模流量洪峰。58.3万笔/秒,这一数字是2009年第一次天猫“双11”的1457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