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七里河区陶家沟村公益岗位促进贫困户脱贫

 2020/11/11/ 09:20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葛强

七里河区陶家沟村公益岗位促进贫困户脱贫

  每日甘肃网11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脱贫攻坚以来,黄峪镇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在加大就业扶贫方面,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补齐就业短板,为贫困户提供“政策福利”,促进贫困户脱贫。

  陶家沟村党支部积极响应镇政府决策,因地制宜,按需定员,将建档立卡人员合理配置,安排公益性岗位和共管共享工作岗位,他们定期维护村组道路,清理巷道垃圾,不仅增加了收入,解决了就业,而且有了他们的辛勤工作,陶家沟村环境卫生和公共设施维护发生了巨大的改变。

  陶美玉是陶家沟村贫困户,他身体患病,粗重的体力活很难胜任,妻子在周边打些散工,两个孩子在上学。考虑到实际情况,村里为其安排了他能胜任的公益性岗位,从今年3月起聘请陶美玉为爱心理发室理发师,让他在“家门口”就业。“我身体不好,没想到还能利用自己的一点特长在家门口就业为村里人理发,能为大家做点事真的很开心,这要感谢党的好政策!”

  脱贫攻坚以来,陶家沟村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积极开发扶贫公益性岗位,形成良好的脱贫链条。目前开发的公益性岗位包括水管员、护林员、保洁员、巡防员、宣传员、协管员、护路员等岗位。截至目前,已为14个贫困户家庭解决了就业。

  支部书记陶美岩说,下一步陶家沟还将依托本村实际,在其他有劳动力需求的岗位,都会优先组织贫困劳动力就业。提供一些就业岗位,解决贫困户就近就业的问题。进一步强化举措,补齐短板,集中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