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创文成功 为兰州喝彩】这份荣耀,是我们永恒的坚守

 2020/11/11/ 09:2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这份荣耀,是我们永恒的坚守

地铁志愿者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绝非一人、一时之功,

  关键在于市民文明素养的整体提升。

  15年的创文之路凝结着兰州市每一位基层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和市民的辛勤付出。

  “全国文明城市”,这是我们每个人期盼已久的愿望,

  我们将继续努力,让我们的城市更美好!

  酒泉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曲艳玲: 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治理社区的水平

  环顾身边,文明社区、文明单位比比皆是;文明个人、文明家庭、文明岗位,层出不穷……每个社会细胞都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城市出一份力、增一份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兰州市民的共同追求和热切期盼,11月10日起,兰州有了一个新的称号:文明城市。

  近年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各级部门积极主动,狠抓落实,形成街道全体职工、包街单位及社区志愿者、居民群众全民参与、人人出力的氛围。而如今,酒泉路街道下辖的5个社区硬件软件设施不断提升,居民生活环境逐步改善,社区建设正在有条不紊地全面推进。“街道全体职工、各级包街单位及社区志愿者、居民群众,都为这次兰州荣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后,我们将做好新时代社区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服务群众、治理社区的能力水平,让社区居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曲艳玲说。

  焦家湾南路社区党委书记何强伟:回顾做过的事,普通又令人骄傲

  焦家湾南路社区党委书记何强伟说:“当我听到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功的消息后,心情十分激动。因为,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已经有数不清的日日夜夜忙碌在创文一线,体会到很多艰辛。身为焦家湾南路社区的一员,我们走街串巷不言苦、入户上门不嫌烦、加班加点不叫累,为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付出了辛勤劳动。兰州终于创文成功了。回头看看我们做过的一切,尽管那么普通,但却令人骄傲。”

  文化宫社区党总支书记关静:汗水和辛劳换来老百姓的满意与赞誉

  说起兰州创文前后城市的变化,七里河区文化宫社区党总支书记关静颇有感触。她说,创建前,马路上机动车、行人,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有些地方交通秩序嘈杂混乱;小区院内车辆随意停放,楼道内贴满了各色小广告,堆满杂物;小区的健身器材上晒满了被褥,树木上横七竖八拴着绳子,五颜六色的衣服随风飘摆。

  现如今,机动车不与行人争道了,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也变少了。小区变得整洁干净,城市也更整洁漂亮了。城市变化的背后,是创城人所付出的努力与艰辛。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每一位创城者都奋战在各条战线。广大市民也从一开始的旁观渐渐地变成支持和积极参与。汗水和辛劳换来老百姓的满意与赞誉。

  梁家庄社区党总支书记惠翔:这份荣誉奖激励我们不断前行

  创建文明城市的成功,社区的工作人员功不可没。在创文的过程中,社区的工作人员一直奋战在第一线,放弃周末、没有下班时间,穿梭在各个街巷和小区,打扫卫生、清理垃圾、劝导交通、帮助困难群众……社区积极发挥着党建品牌引领的力量,在各自的红色阵地上切实为创文拼搏着。

  梁家庄社区党总支书记惠翔说:“十五载的创文路凝结着每一位基层干部和工作人员辛勤的努力和汗水。大家抱着‘越战越勇’‘不胜不退’的态度和冲劲,没日没夜地奋战在创文一线。创文的成功不仅是取得了一块牌子,更是兰州市党员群众共同的荣誉。这份荣誉将继续激励着我们,进一步推进辖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进程。”

刘维曦

  七里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刘维曦:祝愿兰州因为有一抹志愿红而更加美好!

  刘维曦是七里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从兰州市创文开始,他就带领志愿者们开展了文明交通劝导、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文明养犬倡导及“四不乱”宣传等一系列志愿活动,为兰州创文助力加劲。

  11月10日,刘维曦表示:“听到兰州创建文明城市成功的消息,我的心情非常激动。作为兰州创建文明城市的参与者,我见证了兰州人居环境的改善、市民素质的提升。同时,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也体会到过大家在创文过程中付出的辛苦。如今,兰州摘得全国文明城市称号桂冠,这份荣誉属于所有创建者,更属于全体兰州市民。我们将以这份荣誉为激励,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我因这座城市而骄傲,也祝愿兰州因为有这一抹志愿红而更加美好!”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