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加强源头管理 查堵安全漏洞 兰州交警组织召开出租车网约车公交车企业道路交通安全约谈会

 2020/11/11/ 09:45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葛强

加强源头管理 查堵安全漏洞

兰州交警组织召开出租车网约车公交车企业道路交通安全约谈会

  每日甘肃网11月1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深入开展好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行动,深刻汲取全市近期交通事故惨痛教训,紧紧围绕“减量控大”工作目标,扎实抓好事故预防措施落实,强化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事故源头管理,做好源头预防,落实路面整治。11月10日下午,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市交通委在组织召开出租车、网约车、公交车企业道路交通安全约谈会,全市10家出租车、网约车公司以及公交集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交通事故总体呈下降趋势。但是近期尤其是入冬以来,交通事故频发,交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截至目前涉及公交车伤亡事故17起,造成2人死亡,16人受伤;发生涉及出租车的伤亡道路交通事故53起,造成10人死亡,56人受伤,特别是“11·6”交通事故,一次造成3人死亡。

  会上交通委交通执法队相关负责人提出四点要求:要求各企业负责人迅速面对面的向每一位驾驶人传达近几日的会议精神;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让每一位驾驶人紧绷安全弦;要求严肃驾驶人安全教育培训,抓实抓好交通安全教育工作;要求执法单位加大检查力度,高压严抓违法行为。

  约谈会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指出,“11·6”事故再次给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行业敲响了安全警钟,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多管齐下,堵住事故源头,进一步增强群众平安乘车的安全感;要高度树立担当意识,切实发挥源头管理作用,进一步强化完善内部管理制度。源头管理是预防和堵塞安全漏洞的重要抓手,企业是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要认真汲取交通事故教训,进一步完善强化内部管理制、落实企业动态监管平台工作、加强平台管理人员培训,对车辆要定期检验、保养,确保GPS运行良好。同时还要加强路面动态检查和抽查,发现的隐患,要第一时间抓好整改,同时还要严格把关从业资格审批,对驾驶员坚决做到“严管”;要不断加强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提升驾驶员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各交警大队要重点以“强化源头管理、强化路面查处、强化联合查处、强化联动查处、强化错时查处、强化数据查处、强化举报查处、强化网上查处”九个查处措施为抓手,紧盯事故高发时段,结合支队“零点”行动,组织开展夜查行动和集中专项整治行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