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白银市检察院六项措施推动业务规范化

 2020/11/11/ 09:45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王鹏程

市检察院六项措施推动业务规范化

  每日甘肃网11月11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王鹏程)为确保检察理论研究职能充分发挥,市检察院修订了《白银市人民检察院检察理论研究课题管理办法》,从源头上对原有的检察理论课题研究格局进行了调整优化,积极探索基础理论研究新途径,制定六项措施切实推动检察业务深化细化规范化。

  要求研修全面覆盖,对于尚未参与研修的检察人员督促其完成研修任务。今年以来,全市共申报检察理论研修课题63项,经过初审和领导小组评议,确定56项课题立项,较去年增长70%。要求明确范围,下发《关于征集2020年度白银市检察机关检察官业务研修题目的通知》,在征集各县区院、各业务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结合司法办案和检察工作发展需要,发布市检察机关2020年度业务研修项目。

  要求严格标准,申报课题类研修的,课题必须能够结项;申报其他类型业务研修项目的,必须进行集中评审,并有优秀、良好、合格与不合格成绩评定,课题成果及评定结果记入检察人员司法业绩档案。要求激励引导,对《白银市人民检察院课题管理办法》和《<白银检察>管理办法》进行修订,确保稿费、课题经费激励机制和高层次调研文章配套奖励机制持续有效,确保形成良好的检察理论调研氛围。

  制定刚性措施,检察人员无正当理由不参与研修,或未按计划完成研修任务的,延缓其等级晋升或提拔使用。加快成果转化,对于优秀的研修成果,向《白银检察》及更高级别刊物投稿,同时加强与有关刊物的联系,扩大投稿范围和投稿采用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