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白银市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21779万元 惠及8.55万参保职工

 2020/11/11/ 09:48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 马晓微 通讯员 苏统笔

全市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21779万元

惠及8.55万参保职工

  每日甘肃网11月11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马晓微 通讯员苏统笔)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企业面临巨大的经济运转压力,为纾解企业困难,帮助企业应对风险、渡过难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市社保中心迅速行动,多措并举、高效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及缓缴社会保险费政策,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有力促进了“稳企业、保就业”。

  市社保中心加大宣传力度,印发《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问答》宣传册3000份,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前提下进园区宣讲,利用网络平台扩大惠企政策知晓度。不断简化企业划型程序,由各参保单位在陇上钉在线申报,上报划型数据,做出承诺后,结合往年市统计部门现有划型结论,初步确定划型。同时,参照省上和其他市州的划型结果,分批次确定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划型名单,在市人社局门户网站公示公开,接受社会监督。公示结束后,再次征求市工信局、市统计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和市税务局等部门意见,经过协商会审,确定2020年阶段性减免社保费企业划型标准。与此同时,不增加企业事务性负担,企业无需办理减免费手续,社保经办机构按照企业划型结论直接在信息系统中计算好应减免的社会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和职工个人应缴纳的社会保险费,推送税务部门征收,企业只需依法履行代扣代缴职工个人缴费义务。

  截至10月底,全市阶段性减免2238户各类参保企业社会保险费21779万元,惠及8.55万参保职工。其中养老保险减免19328万元,失业保险减免1439万元,工伤保险减免1011万元。享受免征政策的中小微企业2050户,免征18112万元;享受减半征收企业188户,减免3667万元。预计全年三项社会保险共减免26238万元,其中养老保险减免23521万元,失业保险减免1609万元,工伤保险减免1108万元。在阶段性减免的基础上,允许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出现严重困难的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至12月底,缓缴期间免收滞纳金。

  此次“减免缓”政策是继2019年降费减负政策后减轻企业社保缴费压力的又一重大举措,对支持企业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推动复工复产,稳定和扩大就业起到了积极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