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电投常乐电厂一期工程全面投产发电

 2020/11/11/ 16:47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杜雪琴 通讯员王鑫元

  新甘肃客户端11月1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 通讯员王鑫元)11月11日凌晨0时15分,甘肃电投常乐电厂4×1000MW调峰火电项目2号机组一次性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至此,常乐电厂1、2号机组双投任务成功实现,一期工程建设任务圆满完成,全面投产发电。

2号机组工作现场(常乐电厂供图)

  据介绍,2号机组168小时试运期间,累计发电量1.5亿度,锅炉、汽轮机、发电机等主要设备及其附属设备运行安全稳定,自动、仪表、保护投入率、汽水品质合格率均达到100%,脱硫、脱硝、除尘装置投入率达到100%,氮氧化物、二氧化硫、粉尘排放浓度均达到国家超低排放要求。

2号机组工作现场(常乐电厂供图)

  2017年9月8日,常乐电厂项目1、2机组建设拉开帷幕,三年来,常乐发电公司严抓安全、严把质量、严控进度,并采用22项新技术,抗冻型自然通风冷却塔等14项专利技术和优化主厂房结构、优化锅炉补给水系统等35项设计方案优化,相继完成了烟囱、间冷塔到顶、厂用带电成功、化学制水、锅炉水压试验、锅炉点火成功、汽轮机冲转成功、机组首次并网成功等节点,并全部实现一次成功。

2号机组电子屏(常乐电厂供图)

  作为国家第一条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祁韶(酒湖)±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的唯一配套调峰火电电源,常乐电厂1、2号机组全面投产发电,所发的电力将通过祁韶直流直送华中地区,既能有效解决河西走廊新能源送出问题,又可以满足华中地区电力需要,推动我省新能源等各项产业融合升级。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