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有颜值、有美食,黄河之滨也很美!“丰收了·游甘肃”系列活动在兰落幕

 2020/11/11/ 17:5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旅行商代表在水车前合影留念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

  “今天很开心,看到了黄河、吃到了地道的牛肉面。”11月9日,全国旅行商代表走进此次“丰收了·甘肃”活动最后一站——兰州,以一碗清汤牛肉面开启了金城之旅。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牛肉面也是专属兰州的靓丽名片”,广西旅行社协会秘书长陈德元深有感触地说,兰州牛肉面讲究“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这不仅仅是地方小吃,还是兰州城市文明的记录标本,沉淀了历史的记忆。

  沿着兰州黄河风情线一路步行,旅行商代表们兴奋不已,不时驻足欣赏,拍照留念。陈德元说:黄河穿城而过,造就了兰州别样的风情。这是我第二次来兰州,发现和之前大不相同,城市风貌有了很大的变化,建设更加现代化。”

兰州老街

旅行商代表在兰州老街参观

  “真没想到兰州这么美,从敦煌一路走来,大漠、丹霞、绿地,风貌各不相同,来甘肃旅游性价比超值。我打算等孩子放假的时候带他再来兰州,一定要坐一坐羊皮筏子,体验在黄河上漂流的感觉”,北京京师律师事务所张思说。

  当晚,“丰收了·甘肃”兰州市冬春文化推介会在兰州音乐厅举办。来自全国各地行商代表、甘肃省文相关负责人和兰州市文局、文企业以及市民代表共800余人一同参会。兰州市文局面向全国行商和市民代表作了冬春文化专题推介,并发布了兰州冬春季优惠政策和精品产品线路。

推介会现场

张保和表演《舞动兰州》

  “古老的水车吱呀呀地转,两岸的风光实在好看,黄河边的雕塑谁不称赞,兰州的明天更加灿烂。”现场,兰州知名军旅艺术家张保和表演了快板《舞动兰州》,歌词融合了兰州地域特色与时代精神,将“黄河之”依山傍水、山静水动的独特大美韵味再次呈现给大家。

莫高与月牙

  考察团一行还观看了独具甘肃特色的经典舞剧《大梦敦煌》。青年画师莫高和将军之女月牙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幻化成莫高窟绚丽的色彩,令人动容。“演出非常震撼,在表演中既有甘肃文化的特色,还让我们穿越时空看到了丝路的繁华,值得向全国游客推广”,演出结束后,华天国旅副总经理高说。

  演出为当晚的推介会呈现了一场别具一格、意犹未尽的文艺盛宴,更为整个“丰收了·甘肃”冬春文化旅惠民活动暨丝绸之路(中国)旅行商大会系列活动画上圆满句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