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员工爱心救路人

 2020/11/12/ 08:3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闫学诗

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员工爱心救路人

  每日甘肃网11月12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闫学诗)“王先生,你好!我是兰州市某事业单位的水某。我有糖尿病,前天上街出现低血糖症状晕倒,感谢您出手相救!”10月26日晚,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机关驾驶员王学文的手机上收到这样一条短信。

  原来,10月25日中午,王学文从家中出发,步行到单位取车准备出差。当他走到兰州市城关区广武门十字附近时,忽然看到路边一个人倒在地上,很多人在围观。王学文快步走到跟前,一边扶住这人的头部,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求助。他按照急救医生在电话里的提示,先将病人侧躺好,随后遵照医生提示,边观察病人的呼吸、边掏出纸巾擦拭病人的嘴角。很快,120急救车来到现场,他配合医生将病人抬上急救车便赶去单位。

  第二天,王学文接到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接起电话,打电话的人说他是昨天得到救助的兰州市某机关单位的水某,通过120才查到王学文的电话。接到电话的王学文说:“您别客气,您安心调养,早日康复就好。遇到这样的事,谁都会出手相救。”

  退伍军人出身的王学文,是一个性格耿直的热心人。入伍前,他在老家就经常帮助别人。邻居小孩在水塘边玩耍时不小心掉进去,就是他跳进水塘救起了孩子。邻居家小姑娘因感情问题喝农药自杀,听到求救声后,也是他背起姑娘送到镇医院。服役期间,和战友在黄河边玩,看到一个小女孩跳河自杀,也是他伸手帮忙,在两个战友的帮助下,他们把落水姑娘救上了岸。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