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吴仰东在酒泉市政协基层协商工作视频会上强调 扎实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工作 为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

 2020/11/13/ 08:05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谢 磊

吴仰东在全市政协基层协商工作视频会上强调

扎实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工作 为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

  每日甘肃网11月13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谢 磊)11月12日下午,全市政协基层协商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仰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基层协商民主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稳妥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工作,为实现富民兴陇走前列、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目标凝聚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主席、市委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永军出席会议,安排了全市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试点工作。

  市领导胡晓华、张秀林、张鸿、秀荣、杨浩然、贾洁、何春山、杜志学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和全省市县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吴仰东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各自专长和优势,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决策部署献计出力,为全市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把广大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凝聚在党的旗帜下,找准参政议政切入点、结合点,一如既往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谋科学之策、建睿智之言、出务实之力。

  吴仰东强调,基层协商民主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基层协商民主是深化政治体制改革的根本要求、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全市各级要深刻认识基层协商民主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这项工作。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作用,主动按照“四个第一线”要求,积极对接党委、政府重点工作,站位全局、服务大局,努力在建言资政、招商引资、破解难题上有新作为,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全面落实各项目标任务,坚持政协参与常态化,推动协商主体精准化,探索协商方式多样化,注重协商成果实效化,打造成效显著的基层协商民主新平台。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把基层协商民主工作与重点工作一并考虑、一体部署、一同推进,解决好突出问题;市、县两级政协和市委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履行好各自职责,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试点先行,抓好肃州区和敦煌市试点工作,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工作成效,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