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张旭晨主持召开白银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精神

 2020/11/13/ 09:26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马晓微 吴晓

张旭晨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精神

  每日甘肃网11月13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马晓微 吴晓)11月12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第5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和《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旭晨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以优良学风学习传达好五中全会精神。市政府党组和全市政府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原原本本学、领导带头学、联系实际学,组织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做好学习消化、理解深化、运用转化“三篇文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战略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以科学方法精心编制好“十四五”规划。各部门要紧扣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的新判断、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以及国家《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唯实务实,把主要精力放在谋划重大项目、推动重要产业、提出真招实招上。在目标任务上,要在研究吃透市情现状、国家政策和发展趋势的基础上,科学提出我市“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要对标国家规划和省级规划,尽快修订完善我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总体规划和行业专项规划,形成“1+5+N”规划体系。在抓手路径上,要突出抓基础设施、突出抓科技创新、突出抓百亿园区和千亿产业。在产业支撑上,在持续抓好“十大生态产业”的基础上,重点在高端生态农业、数字智能产业、文旅康养产业等方面求突破。

  会议强调,要以务实举措落实完成好全年目标任务。现在距离年底已不到两个月时间,各项工作都要升级加力、创先争优,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牢基础,真正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全力促进经济增长,统筹抓好脱贫攻坚收官工作、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好信访维稳工作。要切实增强工作前瞻性,把握主动权,及早谋划明年各项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主要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审议了《白银市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关于支持试点建设城市森林花园建筑的实施意见》《白银市公交公司家属院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研究了部分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和棚改项目建设任务调整事宜、项目用地事宜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