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甘肃书画名家为脱贫户代言 向兰大二院赠送书画作品

 2020/11/14/ 15: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冀晋存)11月13日,“手足情深·共圆小康——书画名家为脱贫户代言”活动在兰州举行,甘肃书画名家受静宁县三合乡段渠、新堡两村村委会和脱贫户的委托,向兰大二院帮扶干部赠送40余幅书画作品表达感恩之情。

  活动现场,书画家们挥毫泼墨,以段渠村和新堡村村民的名义为兰大二院43位扶贫干部送上祝福。同时为即将出版的全国首部由扶贫干部主编的《段渠村志》题词。《段渠村志》是由兰大二院驻段渠村帮扶干部、甘肃作家协会会员、甘肃诗词学会会员王宏伟主编。撰写村志也是兰大二院开展帮扶工作的又一项具体举措,在选派驻村干部之初,医院党委就要求驻村干部充分发挥个人优势,为改善当地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主动作为。    

  兰大二院党委书记杨建文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兰大二院的具体帮扶举措。自2017年起兰大二院与静宁县三合乡段渠、新堡两村结成帮扶对象,医院党委结合该村实际,高度重视驻村干部选派工作,严格按照选派干部的标准,共选派驻村帮扶“第一书记”4名,队员4人,结对帮扶干部37人。医院持续开展消费扶贫带动产业扶贫工作,每年投资6万元,购买胡麻及小杂粮籽种,扶持村民种植农作物,累计投入320万元对加工成品的胡麻油及小杂粮进行收购。2018年以来,医院筹措资金45万元,注入静宁县教育扶贫基金,对考入大学的新生给予帮扶;每年筹措房屋修建资金20万元,用于危房改造和乡村文化基础建设;医院自筹或引资为段渠村和新堡村共打深水机井7口,全面解决了两村人畜饮水安全问题。

  杨建文说,医院发挥医疗专业优势,组织开展多场义诊活动。帮扶干部积极落实入村入户政策,详细了解每户贫困户家庭成员的身体健康状况,认真为贫困户家庭宣讲农村合作医疗政策和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政策,引导和支持贫困户参加。目前,两村全部村民均已参加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贫困户还签约了家庭医生。

  据了解,在今后的帮扶工作中,兰大二院将持续加大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巩固已建项目,努力扩大战果。着力聚焦订单农业。在初步建立起的杂粮生产、加工和销售体系上,进一步健全完善帮扶点杂粮及其加工品回购及销售渠道,确保当地杂粮种植加工产业形成规模化、产业化。为此,医院与静宁县三合乡人民政府签订了五年消费扶贫框架协议,接下来的5年内,该院将筹资750万元采购静宁县三合乡润民农业生产扶贫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亚麻籽油、小米、糯玉米及杂粮面等农副产品。与此同时,落实健康促进三年攻坚行动任务,开展健康教育进乡村、进学校,针对村民主要健康问题开展健康帮扶。通过一系列举措的落实,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